人民网>>体育>>滚动

多特蒙德头号球星罗伊斯被曝长年无照驾驶

2014年12月19日10: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特蒙德头号球星罗伊斯被曝长年无照驾驶

  新华网柏林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班玮)18日德国曝出一桩怪事:德国球星、多特蒙德队左边锋罗伊斯被发现长年无照驾驶,将被罚54万欧元,但目前看来也就仅此而已。

  这种事发生在德国似乎不可思议。据德国媒体报道,罗伊斯无照驾驶所以被发现是因为他今年3月18日在多特蒙德城内驾车时遇到警察测速检查驾照,警方发现他出示的是他2009年弄到的伪造荷兰驾照。随后的调查发现德国违章记录显示罗伊斯自2011年9月以来曾5次被测速相机拍到超速驾驶。

  在德国,一般被自动测速相机拍到超速,涉及的也就是缴纳罚款和被扣分,负责罚款部门不会调查违章者是否有驾照。少数情况下警方会在道边临时测速或检查酒驾及安全带等情况,这时警方才会让被拦下的驾车者出示驾照。

  德国警方对媒体说,德国各地自动测速相机的记录在弗伦斯堡的罚款中心汇总,那里每天要处理全国无数超速记录,不可能去核对超速者是否有驾照。而且没有驾照者理论上也是可以攒违章积分的,一般只有积分过多面临要被扣驾照情况时无照者才会被发现。

  现年25岁的罗伊斯就自己的荒唐举动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可惜当年我做了这么个选择(不考驾照),原因我现在也说不清楚。我接受教训了,再也不会这么干了。”

  据报道,罗伊斯并不用担心德国联邦登记中心会将他作为有作案前科者登记在案,因为他本次被判按90个日额罚金罚款,检方按他每月税后收入18万欧元计算,总罚金就是3个月净收入54万欧元。按德国民法,只有被罚91个日额罚金以上者才会有前科登记。罗伊斯算是侥幸。

  多特蒙德首席执行官瓦茨克接受德《世界报》采访时说,罗伊斯决定无照驾驶是他十八九岁的时候,后来他声名鹊起,这时再去报驾校自然马上就会露馅。言下之意是罗伊斯此举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多特蒙德教练克洛普的反应是:“为了面子,这个年纪轻轻的家伙在生活中拐错了道。这是个不可能有好出路的愚蠢选择。为此他受到巨额罚款。这就行了。”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罗伊斯在多特蒙德队会受到内部处罚。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