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 亚洲杯前加紧磨“枪”

2014年12月19日14:3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 亚洲杯前加紧磨“枪”

  面对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国足取得两连胜,进6球不失1球。不过球队的把握机会能力仍无法让主帅佩兰满意。亚洲杯前加紧磨“枪”成为球队的重要任务。

  如果说13日在郴州首战对手,国足轰入4球、火力尚存的话,那么17日在清远基地则基本迷失在“菜地”之中。如果不是替补出场的郜林和杨旭临危救主,国足极可能遭辱。赛后佩兰并不满意球队表现,他直言不讳地表示:“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仍有待提高,这十多天的频繁比赛让队员们的身体出现疲劳情况,我们还应将更多的球员放到比赛中去进行历练。”

  比赛赢了,进球的也是正印前锋,只不过对手成色太弱,国足的“枪法”实在难以服众。面对吉尔吉斯斯坦队、泰国二队这样的弱旅,国足便可以像看见了软柿子似的捏个够,但遇到约旦队、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这样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对手,进攻点便全面哑火。而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上,小组赛三个对手的攻防能力都在国足之上。如果前场不能把握住本就为数不多的破门机会,想“逆袭”赢球就会更加困难。

  如今对于国足而言,仅剩三周时间,想一下子提升进攻水平并不容易。于是佩兰采取了最无奈但却最实惠的办法——练射门。昨天上午,他安排前一天比赛的球员主练各种射门,其他队员则展开分组对抗,其间他着重要求大家注重射门的质量。正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国足就还剩周日与巴勒斯坦队、到澳大利亚后与阿曼队的两场热身赛。一旦郜林、杨旭两名前锋吃紧,国奥小将刘彬彬说不定会等来机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