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综合-雷鸣双星难敌勇士“群狼” 朗多交易至小牛

2014年12月19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综合-雷鸣双星难敌勇士“群狼” 朗多交易至小牛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8日体育专电 NBA常规赛18日上演了两场精彩的西区对决,俄克拉何马雷鸣队双星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均有上佳发挥,但雷鸣队还是以109:114不敌全面开花的金州勇士队,最近势头不错的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以90:99负于新奥尔良鹈鹕队,终止了三连胜的步伐。

  主场作战的勇士队一度落后17分,但队中核心库里及时爆发,用34分、9次助攻、7个篮板和4次抢断的闪亮表现帮助球队取胜。

  本场勇士队6名球员得分上双,汤普森和德拉蒙德·格林分别拿到19分和16分。取胜之后的勇士队战绩上升到22胜3负,继续排名全联盟首位。

  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全场状态均十分出色,分别拿到30分和33分,但杜兰特在上场19分钟之后就因右脚踝受伤离场,失去主心骨的雷鸣队未能延续开场之后的良好势头,七连胜就此终结。输球之后,雷鸣队以12胜14负的战绩排名西区第十。

  开场之后杜兰特就展现出了火热的手感,前6次投篮全部命中,雷鸣队势如破竹地确立了17分领先优势。勇士队随后发动反击,在首节结束时把差距缩小到8分。勇士队在第二节继续追分,在半场结束时成功实现两分反超。第二节最后一分钟,杜兰特和库里均遭遇脚踝伤势,库里经短暂治疗后重新出场,而杜兰特则没有再回到场上。30分是杜兰特职业生涯的上半场最高分,这也是他本赛季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下半场双方继续胶着,勇士队一直占据微弱的优势,韦斯特布鲁克在第四节爆发,一度帮助雷鸣队反超1分,但勇士队最后阶段打出6:0的攻击波,重新将优势夺回,并拿到比赛胜利。

  西区排名第四的休斯敦火箭队遭遇到了新奥尔良鹈鹕队的顽强阻击,安东尼·戴维斯拿到30分和14个篮板,帮助鹈鹕队强势终结了火箭队的三连胜。

  火箭队手感不佳,先发5人无一人命中率超过50%,主力得分手哈登更是只有23投8中。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芝加哥公牛队103:97战胜纽约尼克斯队,密尔沃基雄鹿队108:107险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除比赛外,NBA18日还有一桩大新闻,达拉斯小牛队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得到了四届全明星控卫拉简·朗多以及中锋德怀特·鲍威尔,作为交换送出前锋杰·克劳德、后卫贾米尔·尼尔森、一个2015年首轮和一个2016年次轮选秀权以及129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这一交易也使小牛队的实力进一步提升,有望对西区整体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