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勇士"水花兄弟"死于跳投 库里三分球准星全无

2014年12月18日10:5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勇士"水花兄弟"死于跳投 库里三分球准星全无

  □汪大力

  早报讯 这一次,你不得不佩服预言向来失准的巴克利,半个月前,这个NBA联盟有名的“大嘴巴”就直言:“在得到一个能在低位轻松得分的内线前,勇士永远无法夺冠。碰上拥有最棒内线组合的灰熊,他们会‘杀死’这些家伙。”

  昨天的孟菲斯联邦快递球馆,勇士VS灰熊,这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之间的直接较量。主题:精于跳投的“水花兄弟”PK小加+兰多夫的“最棒内线”。

  正如巴克利之前给勇士泼冷水时所说的那样,这一回,勇士生于跳投,死于跳投。

  98比105输掉这场巅峰对决之后,勇士疯狂的16连胜也就此终结,而如果要探讨联盟“领头羊”输球的原因,过分依赖跳投而缺少低位进攻手段,显然是首要原因。

  本场比赛,“水花兄弟”中的斯蒂芬·库里准星全无,三分球10投仅1中。另一位“神射手”克雷·汤普森的22分只能算是正常发挥。

  全场比赛,勇士队41次选择跳投,只命中13球,命中率是可怜的31.7%,这比他们的赛季平均值低了接近7个百分点。

  而灰熊的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两大内线则状态神勇,联手贡献41分外加17个篮板。勇士想赢球,真的有点难。

  幸好库里心态不错,赛后“萌神”谈起连胜被终结一事,坦言没有特别遗憾:“我们明白这波连胜是一个很不错的历程,是球队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就。正是有了这种理解,我们才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一场这样的失利,然后继续前进。我们会没事的。”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