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热身巴勒斯坦 对手为2014亚洲最佳男足国家队

2014年12月20日15:5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热身巴勒斯坦 对手为2014亚洲最佳男足国家队

  连续和吉尔吉斯斯坦打了两场质量平平的热身赛之后,国足接下来就将在明天和巴勒斯坦队对阵了。这将是国足亚洲杯前在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了,23人的最终名单可就靠着这场比赛一锤定音呢。

  这样一场比赛对阵一个听上去很不咋地的对手,看起来佩兰和国脚们又该轻松拿下吧。不过你以为巴勒斯坦是鱼腩?错了!他们在今年6月、7月和8月的国际足联排名曾经高过中国男足,而且人家也是亚洲杯决赛圈的16强之一,还是今年的亚洲最佳男足国家队。这样的对手,绝对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

  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2014亚足联挑战者杯决赛中,巴勒斯坦队以1比0力克菲律宾队夺冠,从而获得了明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参赛席位,这是巴勒斯坦首次打进亚洲杯。

  打进亚洲杯16强,巴勒斯坦和日本、约旦、伊拉克同在D组。虽然听上去巴勒斯坦基本将充当炮灰的角色,但实际上他们依然有希望制造冷门。因为巴勒斯坦对约旦和伊拉克都极其了解,60%以上的约旦人都来自巴勒斯坦,同时巴勒斯坦也有战胜过伊拉克的记录。“我们会让对手们看到我们是怎样一支球队。”巴勒斯坦主帅这样说。

  当然,爆发性的上升只是结果,其实这几年,巴勒斯坦队一直都在努力。由于常年处在战火和纷争之中,巴勒斯坦社会极不稳定,国家队的组建往往要历经千难万险。不过,巴勒斯坦当地民众对于足球却十分热爱,在他们眼中,踢球能让人暂时忘却忧伤,是快乐的源泉。所以,这两年他们坚持多参加比赛,也终于在今年7月攀升到了史上最高的FIFA排名——第85位,继续高于中国男足的第95位。实际上,他们还有一个更让你吃惊的头衔,那就是2014年的亚洲最佳男足国家队。

  就在11月份的亚足联年底颁奖典礼上,因为赢得了今年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书写了新的历史,巴勒斯坦队当选为本年度亚洲最佳男足国家队。要知道今年可是世界杯年,最佳球队没有参加世界杯的亚洲强队的份,而是颁给了巴勒斯坦队,足见他们的表现多么值得点赞了。

  所以,这样一个对手,你敢说国足就能轻松拿下吗?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