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4中国张掖全国冬季山地户外邀请赛举行(组图)【6】

2014年12月22日10: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活动开幕式现场。
活动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甘肃张掖12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为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激发冬春季体育旅游市场,12月19日—21日,以“祁连遍落千山雪 激情运动等你来”为主题的2014中国张掖全国冬季山地户外邀请赛、甘肃冬春季旅游启动仪式暨“金融杯”第二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在张掖成功举办。

20日,在本次活动的开幕式之后,全国冬季山地户外邀请赛在祁连山国际滑雪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滑雪登山升降赛的团体冠军被极地Onepolar队摘得,北京代表队、沈阳体育学院队列第二、三名。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甘肃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富明,张掖市委副书记万泽刚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旅游局、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张掖市体育局、张掖市旅游局、张掖祁连山滑雪场有限公司承办,肃南县人民政府、甘州区人民政府、临泽县人民政府协办。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先后举办了滑雪登山升降赛、祁连山冰雪徒步挑战赛、雪地足球赛、雪地排球赛在内的冰雪体育比赛和包括张掖冬春季旅游推介会暨产品订货会、张掖冬春季旅游精品线路考察活动在内的旅游推介活动。

冬季山地户外运动近几年在我国发展较快,尤其在西北、东北和山东等地区。中国登山协会开展冬季山地户外活动,旨在引导冬季全民健身方式,更是营造全民支持北京和张家口共同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良好社会氛围的体现。

近年来,张掖市发挥其山地户外资源优势,先后开展了2013中国张掖全国冬季山地户外大会、2014中国张掖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2014年中国·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等一系列有影响的体育赛事活动,在扩大知名度的同时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张掖地处著名的河西走廊中部,东邻武威、兰州,南接青海,北连内蒙古,西通敦煌、新疆,西汉元鼎六年置郡,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因其无与伦比的富庶和如诗如画之美景,被世人冠以“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有诗赞曰:“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认江南”。

张掖自然风光旖旎,人文资源丰厚,民族风情独特,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西部地区高品位综合旅游资源富集区。“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四大品牌,使张掖旅游声名远扬。

据了解,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总体部署和实施“3341”项目工程的战略决策,把培育壮大宜居宜游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举全市之力建设大景区、培育大产业、发展大旅游,全市旅游业进入高位运行、持续发展阶段。旅游产业已由过去的政府引导推动转变为市场主导驱动,资源开发由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具备了依靠市场机制聚集投资、加快发展的能力。

张掖市有关领导表示,今后,张掖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大景区建设为载体,以强化产业融合为抓手,按照精品化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提升、市场化运作和全产业链打造、全民性参与“五化两全”的总体思路,着力实施旅游大景区建设推进计划、旅游特色品牌创建计划、旅游客源市场拓展计划、旅游服务品质提升计划、旅游体制机制创新计划“五项计划”,不断提升张掖旅游业发展水平,努力把张掖打造成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和国际特色休闲度假名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