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佛山大胜同曦排名第10位 继续保留进季后赛机会

2014年12月22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大胜同曦排名第10位 继续保留进季后赛机会

  主场大胜江苏同曦保持第10位排名

  ■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佛山龙狮昨日在主场以122比101大胜江苏同曦,是役过后佛山队的战绩变为12胜10负,排在第10位,与本轮以前排在第8位的吉林队及第9位的东莞新世纪仍形成胶着之势,继续保留着挤入季后赛的机会。此前佛山队刚刚完成4连客的艰苦赛程,其间他们在客场爆冷大胜新疆队,上一轮又以两位数的分差击败了天津队。“这一轮4连客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大家都比较辛苦,但未来要有进一步的突破,还是要靠大家的团结和努力。”佛山队主帅刘铁说。

  结束4连客回到佛山后,龙狮的主力后卫曾令旭因病毒感冒留医,缺席了昨天的比赛。不过,佛山队的其他本土球员仍能展示出竞争力,本场史鸿飞作为替补后卫出场,打了24分钟,贡献7次助攻,鞠明欣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球。

  “现在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当然对于跟我们竞争季后赛席位的对手来说也很重要,我们能做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刘铁表示。佛山队目前正面临赛季过半的疲劳和伤病问题,曾令旭此前刚从扭伤中恢复,“其他队员也或多或少有点小问题,但对于我们这样的球队来说,只有不停战胜困难才能走向成熟。”刘铁说。

  佛山队的3外援组合在面对弱队时仍有较大优势,昨天的比赛中,3名外援总共拿下了82分,约什全场投进了6个三分球,哈提布得到了31分。

  江苏同曦的大外援麦克唐纳打了不到7分钟就受伤离场。“少了一名外援的情况下,我们的实力与佛山队有一定差距,球员们尽力了,这样的情况输球也是正常的。”同曦主帅徐强说。该队的亚洲外援卡姆拉尼本场只打了14分钟,仅得到6分,“亚洲篮球的水平在世界范围里还是比较差的,他也就是这个水平,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徐强评价道。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山东和上海两队与佛山队的距离也不远,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战还远没有定论。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