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有其父必有其子 体坛熊孩子就这么任性

葛晓倩

2014年12月22日09: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自古以来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用稍嫌粗鄙的说法则是“老子英雄儿好汉”。在体育圈里,通常父子都会练同一个项目,甚至打同一个位置。不过,也有些熊孩子想要独辟蹊径,非要和老爹“对着干”。

詹姆斯儿子打控卫

昨天,NBA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社交网站上更新了一组照片,上面都是他的大儿子布朗尼。

在照片当中,10岁的布朗尼穿着黄色的0号球衣,在三分线外面对在同一块球场的小球员持球突破。虽然对手看得很紧,但“小小皇帝”一招一式都相当淡定。他用两只手交替完成了一记娴熟的胯下运球,不断向对方的篮筐下靠近。远端身着同样颜色球衣的小伙伴也看呆了,而场外更是有替补球员双手举过头顶表示赞叹。

勒布朗的儿子打篮球显然天经地义,但别忘了布朗尼穿的是0号球衣。“看到你了布朗尼!加油。那件0号穿在你身上很帅,看起来就像‘狂热的拉塞尔’@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一样!”“小皇帝”在照片下写道。

威斯布鲁克是雷霆当家球星,他的球衣就是0号。而且,他打的是控球后卫,但布朗尼的老爹勒布朗却是小前锋,他的球衣是23号。

布勃卡儿子练网球

撑杆跳传奇布勃卡原本是世界上跳得最高的人,他6.15米的世界纪录创造于1993年,在此后的21年里一直没有人能够挑战。直到今年2月,他在法国现场目睹了该纪录被27岁的法国人拉维涅打破。作为田径乃至整个体育界的名宿,乌克兰人的人生极其辉煌,他目前还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可相比之下,他的儿子小布勃卡却没有继承他的天赋,在网球场上只是一个不入流的选手。

小布勃卡从7岁就开始练习网球,但2011年才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转过年来,迪拜公开赛给了他一张外卡,可这也是组委会看在他那位著名的女朋友阿扎伦卡的面子上。后者是女子网坛炙手可热的明星,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为男友争取外卡。这种“女尊男卑”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两人的恋情在2012年年末宣告终结。值得一提的是,在分手之前小布勃卡还不慎从巴黎一处公寓的三楼跌落,经过抢救之后才脱离生命危险。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