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布里家人观战 北京队128比117轻取浙江迎两连胜

亢雪松

2014年12月22日08: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攻强守弱的浙江稠州,北京球迷昨晚在首钢篮球中心见证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CBA第22轮,北京首钢男篮以128比117轻取对手,迎来两连胜。

联赛得分王 这场哑火了

由于对手放弃亚洲外援,可以在外援出场上执行4节7人次,他们首节就派上了双外援。北京队也再度变阵,老马领衔,朱彦西和吉喆扛起内线。两人面对强力大外援查尔斯在一开场的交手中丝毫不落下风。首节还未过半,查尔斯在三分线附近的一次投篮,滑稽的姿势引来现场一阵哄笑。因为不能在篮下站住位置,这个大块头只能移动到外线附近,首节只得了4分。

而本赛季场均能砍38.5分的小外援麦克鲁姆也没能从一开场就打出火热手感。第二节后半节则一直坐在场下。由于远不及平日的状态,麦克鲁姆第四节也没得到上场机会,全场只有18分,外线4投仅1中。“对小个的防守,不管是内线防守还是外线防守,控制延误都不错。”主教练闵鹿蕾赛后点评道,“我们前一段时间防得不好,可能有不坚决的问题,此外,之前过多的强调协防延误,自己的防守有些忽视,今天这一点上不错。”

儿子来观战 老马做榜样

马布里的家人昨晚再度来到现场观战,为了离老爸更近,小马这一场坐到了摄影记者席上。他说,老爸就是自己心中的英雄。老马自然不能让儿子失望,何况对手阵中还有联赛得分王麦克鲁姆。两人还在跳球前指了一下对方,用这种方法互相致意。最终,老马拿下23分、10次助攻和0失误,不仅数据上完胜(对手7次失误),还率队获得了胜利。

上半场,老马得分不多,但送出6次助攻,特别是在第二节拉开分差时,他的助攻让方硕、翟晓川、莫里斯多点开花。第三节,对手一度将分差追成个位数,老马在关键时刻接手了得分的重任,特别是在麦克鲁姆打中2+1后,回敬了一记三分,给对手上了一课。

面对老爸单节15分和4次助攻的表现,小马布里拿着旁边记者的红色帽子,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一直都在给孩子们做出榜样,一直都是如此。”更衣室里,他笑着说。而儿子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着老爸接受采访。“每个人都打得更好了,防守非常棒,成功限制了对手。总之,我们用防守解决了战斗。赢得了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晓川也惊艳 生涯最高分

昨晚的大胜,双外援的旁边还少不了一位本土球员的帮忙,他就是拿下29分和10个篮板的翟晓川。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高分吧?”在更衣室里,小川看着技术统计,得知自己拿到29分时,问了一句。“其实之前也没有去想数据问题,想想篮板,得分去想的不多,每次比赛之后我最在意的都是篮板,先看篮板。”昨晚,他在进攻端通过积极跑动,将自己的空切上篮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第二节后半段,马布里发动快攻, 直接找到翟晓川,后者直奔篮下空位完成双手扣篮,惊艳全场。“对手的实力防守差一些,自己的空切什么的就出来了。”

但正如翟晓川说,最看重的还是篮板。他也交出5个后场篮板5个前场篮板的数据。第三节为了争前场篮板,还造成对手犯规,赢得了2次罚球机会。“今天防守还行,用防守带动进攻。主要是有了篮板就有反击,更自如一些。”晨报记者 刘晨

■体坛晨话

又是遇弱则强

第四打赢第15,结果虽然痛快,却也印证了北京队遇弱则强、遇强则弱的比赛定律。截至本轮,对阵现积分榜后五名球队,北京队六战全胜;而对阵前五名球队(因北京队排名第四,实则四队),北京队五场比赛仅赢一场。如此战绩,实在难与其卫冕冠军身份相符。

成功引进辽宁籍后卫张庆鹏后,北京队本赛季实力增强,不过战绩未达预期,开赛22轮,他们暂列第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面对弱队不手软,目前已同现积分榜后五名球队全部交过手,分别以105比92胜福建(现排名第16)、130比96胜四川(现排名第17)、121比112胜同曦(现排名第18)、100比89与118比88两胜八一(现排名第19)、122比86胜重庆(现排名第20)。

然而,在面对现积分榜前五名球队时,北京队战绩差强人意。对阵排名榜首的辽宁队,北京队以99比106落败;对阵排名次席的广东队,北京队一胜一负,先以103比89取胜,后以98比122惨败;对阵排名第三的广厦队,北京队以95比111告负;对阵排名第五的新疆队,北京队108比109惜败。

以上战绩,令北京队披上了“欺软怕硬”的外衣。拿下弱旅,是立队之本;取胜强队,才显强者风范。目前的北京队,距离真正的强者,还有不小的距离。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