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钢胜稠州取两连胜 闵鹿蕾批评球队领先后松懈

王洋

2014年12月22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胜稠州取两连胜 闵鹿蕾批评球队领先后松懈

昨晚,在2014至2015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中,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128比117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联赛两连胜。首钢队在第3节打出44分的高效率,但主帅闵鹿蕾对于队员大比分领先后出现的松懈提出了批评。

浙江队由于上赛季排名靠后,本赛季可用3外援(包括亚洲外援),但该队放弃了引进亚洲外援,因此其外援使用规则为4节7人次,也就是说前3节均可派出双外援。对此,闵鹿蕾在赛前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尤其强调了对全联盟“得分王”麦克克鲁姆的防守。

开场后,首钢队延续了上轮主场打八一队时的火热手感,李根、孙悦先后命中3分球。浙江队则在麦克克鲁姆的串联下,首节仅以28比29落后首钢队1分。而他本人当节送出了4次助攻。次节,首钢队也派出双外援,这让对方在进攻端的优势不再明显。莫里斯和翟晓川在攻防两端打得非常强硬,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9比53领先。

第3节成为首钢队全面爆发、奠定胜局的关键一节。上半场仅得到6分的马布里突然发力,他的持球强攻提升了全队的进攻节奏。老马利用队友的挡拆掩护多次出手投篮,当节得到15分和4次助攻。老马的出色发挥,也让坐在场边默默关注老爸的小马布里十分开心,他利用圣诞节的假期来到北京和马布里团聚,还在中场休息时展示了自己的3分球绝技。此外,莫里斯和翟晓川也各得10分。全队单节44分的高效表现,让末节提前沦为垃圾时间。

浙江队方面,内线的强力中锋查尔斯发挥依然稳定,而被首钢队多名球员轮番盯防的麦克克鲁姆则因体力消耗过大,命中率下降,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本赛季前21轮,麦克克鲁姆场均贡献37.8分,还能抢到7.3个篮板,并送出5.5次助攻,是浙江队中的绝对核心。但昨晚在首钢队多人的全力盯防下,他全场仅得到18分。

闵鹿蕾赛后表示,尽管球队取得连胜,但比赛中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领先后放松等。“本来很早就能掌控住局面的,但一放松,又让对手追回来……作为一支有追求的队伍,必须从比赛第1分钟到第48分钟全神贯注、集中精力去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