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热身赛未捞足够积分 亚洲杯备战为第一要务

2014年12月22日11:0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热身赛未捞足够积分 亚洲杯备战为第一要务

  昨晚,中国男足在湖南郴州与巴勒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出征2015年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与对手0∶0战平。值得关注的是,这场原本定为有国际足联积分的A级赛事,因为国足主教练佩兰坚持不限制换人人数,中国男足仍旧没捞到中国足协想要的积分。

  13日、17日与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场热身赛,佩兰取消了比赛换人名额的限制因而受到非议。在很多人看来,既然找到吉尔吉斯斯坦与巴勒斯坦这样的弱队热身,起不到应有的对亚洲杯的练兵效果,就应该去挣国际足联积分,为2015年开始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做准备,争取获得种子资格。昨晚的这场比赛,赛前看起来很像有积分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有正式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赛前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然而在比赛第73分钟,当李学鹏换下张成栋,吉翔换下姜至鹏,国足已经换上了4名队员,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场比赛依旧没有国际足联积分。在国足主教练佩兰的心目中,备战即将开战的亚洲杯才是他的第一要务,至于中国足协的第一目标——世预赛种子资格,则因为时间的关系而显得并不那么重要。

  从某种程度来说,佩兰的选择是正确的。2015年亚洲杯在澳大利亚举行,与中国队同组的三个对手分别为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巴勒斯坦两队的热身赛可以说并无太大的练兵意义。而湖南郴州与澳大利亚的天气可以说有天壤之别,郴州夜晚的气温约为0摄氏度,而亚洲杯时澳大利亚的气温可达到30摄氏度。更何况与排名低自己不少的对手热身,即便是大胜获得的积分经过同期的战绩等系数的扣除后,也所剩无几。这也让佩兰决定放弃捞积分,而一门心思地演练自己心中的各种人员搭配。

  “没选有积分的国际A级赛事就对了。”赛后不少人认可了佩兰的选择。2014年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巴勒斯坦队,与中国男足的国际足联排名差了10多位,亚洲排名低了4位。作为最后一支进入亚洲杯16强赛的球队,巴勒斯坦队实力确实不如中国男足。昨晚的比赛中国男足的射门次数和角球次数都超过了两位数,而对手却几乎没有,但是中国男足却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

  三场热身赛,从4∶0到2∶0,再到0∶0,可以看出国足并没有完全做好亚洲杯的准备,国足的得分能力仍需要提高。要知道,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上的对手并不是巴勒斯坦队这样的弱旅。

  本报记者 胡锐凯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