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将迎战巴勒斯坦队 佩兰:已搭好亚洲杯框架

2014年12月21日08: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将迎战巴勒斯坦队 佩兰:已搭好亚洲杯框架

杆考

  国足在湖南郴州市体育中心集训,备战今晚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新华社发

队长郑智表示,国足队员将力争调整到最佳状态。

  今晚,国足将在郴州迎战巴勒斯坦队,这是球队在亚洲杯前国内最后一场热身赛。主帅佩兰表示,国内备战即将结束,亚洲杯23人大名单框架已定,本场比赛希望国足能展现集训成果。

  新京报记者 房亮 郴州报道

  交流

  前任高洪波向佩兰建言

  从本月7日开始,国足在清远进行第5期集训。今日与巴勒斯坦队之战,也是国足在国内备战期间的最后一战。经过长达5期的集训后,国足终于要奔赴亚洲杯“前线”,这也让一直忙于挑选球员,制订战术的主帅佩兰的眉头舒展开来。

  昨日,国足从清远来到郴州。在抵达酒店的路上,国足的大巴被两拨婚礼车队堵了一会儿。堵车并没有影响主帅佩兰的心情。下午来到新闻发布厅,佩兰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他还特地留给记者们一分钟时间拍照。

  来郴州前,佩兰在广州碰到了舜天主帅高洪波。佩兰透露,高洪波给了他很多建议。心情不错的佩兰还开起了玩笑,“舜天的老板应该感谢我,他的队员在我的队伍里身价已经翻番了。”

  过去两周,国足进行了技战术演练与体能恢复。队长郑智表示,为了本届亚洲杯,大家都力争调整到最佳状态,每个人都期待着今晚的比赛,“这是一个总结,一个圆满的句号。”佩兰也对队员们的状态感到满意,“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本次集训队员们的表现很好,达到了既定目标。”

  过去两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热身赛中,由于比赛非国际A级赛事,对手也比较弱。佩兰坦言,今晚的比赛才能检验国家队阶段性训练成果,“希望可以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成果,也希望球队能打出应有的表现。”

  交接

  佩帅鼓励小将国奥建勋

  上场比赛受伤的于海今晚出战成疑。他的伤情是否会影响到亚洲杯,还有待队医考察。昨晚训练中,国足队内气氛轻松,佩兰也表示,大家的状态不错。

  本次集训,佩兰共招入30名队员,去掉受伤提前离队的杨智,还剩29人。两番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佩兰利用大规模轮换机会充分考察了队员。这道“29-6”的算术题让佩兰做了近两周。

  昨日,佩兰在发布会上透露,最终的23人名单会在12月22日到23日确定,今晚的比赛的阵容已经十分接近亚洲杯的阵容,“现在有很多队员可以选择,这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在针对不同的对手时,个别的位置还是会调整,但是基本框架现在已经差不多了。”

  在日前训练中,国足23人名单的主要框架已经浮现出来。刘彬彬、杨超声、赵旭日、李昂、廖力生、王彤、饶伟辉等年轻队员经常被单独分配到一个训练场地,这些人也将为最后的出征名单而努力。不过佩兰对年轻队员表示,即便落选也不要灰心,“国奥队员是中国足球下一个阶段很重要的储备,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据悉,今晚比赛结束后,国足教练组将连夜观看比赛录像,研究并确定最终23人大名单。名单确定后不会立即对外公布,部分落选队员也会跟队返回清远基地。教练组将把“录取通知书”发到每个人手上。国足计划27日在广州再次集中,届时只有进入名单的球员才会前来报到。

  交火

  “亚洲最佳”把国足当日本

  今晚与巴勒斯坦之战,国足的目的是模拟亚洲杯小组赛对手沙特阿拉伯。巴勒斯坦队同样也把中国队当成了假想敌,即他们的小组赛对手日本队。

  今年5月亚足联挑战者杯决赛中,巴勒斯坦队夺冠,获得明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入场券,这是巴勒斯坦首次打进亚洲杯。作为同样参加亚洲杯决赛圈的队伍,此役对于巴勒斯坦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巴勒斯坦队主帅贾马尔表示,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球队要竭尽全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希望在比赛中能取得进球。”由于巴勒斯坦队小组赛对手日本队为东亚队伍,中国队被当成了对手的假想敌。为此,巴勒斯坦队比国足提前两天赴郴州备战。对于这里的一切,他们或许比主队还要熟悉。

  本场比赛为国际A级赛事,将计算国际足联积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足排名第97位,亚洲第9;巴勒斯坦排名第113位,亚洲第13。在两队历史中,国足与对手交锋3次,全部获胜。

  今年6月、7月和8月,巴勒斯坦队的世界排名曾超过国足,他们还获得了今年新科亚洲最佳男足国家队称号,实力不容小觑。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