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两节遭辽宁完爆 对阵天津或能终结连败

2014年12月22日11:3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两节遭辽宁完爆 对阵天津或能终结连败

  重庆三雄极光昨天在主场迎来了CBA本赛季排名第一的辽宁,尽管在第一节意外的取得了1分的领先,但辽宁队随后仅用了两节时间就将分差拉大到了20分左右,重庆最终以102比127大比分落败。沃伦拿下31分,卡兹米14分12个篮板,但新外援摩根仍然不给力,也让重庆在整体攻防上大打折扣。输掉这场比赛后,重庆遭遇八连败继续排名垫底,而下一场对阵天津,则是他们结束连败的最好机会。

  首节给力 难道要爆冷门

  渝北体育馆昨天涌入了3000多名球迷,也是最近5个主场中人数最多的一次。很大程度上,球迷不仅仅是来看重庆队的,也冲着辽宁这个排名第一的强队而来的。然而,比赛一开始重庆的球迷却收到了一份大惊喜!在沃伦和卡兹米的带领下,重庆开局打了辽宁一个10比2!尽管首发阵容并没有派出大外援“BOBO”摩根,可小将张铭浩第一节就拿了13分,打得对方中锋韩德君不得不提前下场。虽然郭士强通过暂停也调整了辽宁队的攻防,但第一节重庆还是以31比30取得了1分的领先。

  上一场带头喊出“下课”声的几个球迷,仍然坐在他们习惯的位置上,不过昨天,这些球迷们却异常的兴奋:“难道这是要爆冷的节奏?”

  两节完爆 第一就是任性

  本赛季上半程重庆客场对阵辽宁时,因为卡兹米的缺阵而输掉了56分,差距可见一斑。因此,用主帅王锡东的话来说,“昨天已经足够拼了,但我们和辽宁的差距还是很大,这是弥补不了的。”事实上,从第二节派上双外援开始,辽宁队只用了短短两节时间就彻底锁定了胜局。

  第二节面对大外援BOBO上场的重庆队,辽宁逼迫重庆单节出现10次失误,并很好地限制了沃伦的得分势头。半场过后分差迅速被拉到了12分。而第三节更是如出一辙,辽宁的外援火力全面恢复,单节就投中6个三分球。“事实上,我们今天主要还是针对防守方面进行了布置,除了第一节之外,后面的比赛都做得非常好。”辽宁主帅郭士强轻松地说。以内线实力出众的辽宁队全场在篮板球上还落后重庆2个,但他们助攻31次、抢断17次,而失误则只有9次,光是第二、第三节的快攻就已经打垮了重庆。

  再战天津 这次逆转到底

  从赛程上来看,重庆想要在下半赛季求一胜的难度不小。不过,球队内部都承认,周三主场对阵天津以及未来主场对阵福建或许是下半赛季的两个节点。尤其是面对昨天刚刚输给四川的天津,重庆完全有希望结束连败。

  天津昨天客场86比108输给四川,比赛末尾时还爆发了大范围的球员冲突。不出意外的话,双方的球员都将受到处罚,这使得天津面对重庆时将缺兵少将。而且在换掉了昆西·杜比之后,天津的小外援拜克斯还没有和全队融合在一起。“实际上客场打天津我们是完全有机会赢球的。”球队某教练也表示,“当时没有卡兹米,最后一节我们落后20多分都差点追回来了。这次回到主场,要全力拿下他们。”

  不过,能不能拿下天津,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在大外援摩根身上。摩根昨天只是在垃圾时间的第四节拿到2分3个篮板2次盖帽,虽说两次大帽也引来了观众的喝彩,但水平仍是不敢恭维。“不过有了他至少内线还能撑一下,不至于让我们的国内球员一直扛着。”球队方面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