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全华班惨败佛山 外援过度透支需要轮休

2014年12月10日14:0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全华班惨败佛山 外援过度透支需要轮休

  重庆三雄极光昨日做客佛山

  首登央视以36分差距败北

  三外援缺阵

  全华班惨败

  伴随着三天两场比赛的高强度赛程,昨晚在客场挑战佛山的重庆三雄极光队也战略性地选择了“放弃”。由于哈雷尔森、卡兹米和沃伦三名外援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加上本周五重庆队将客场迎接川渝德比的挑战,因此昨晚整场比赛他们都以全华班应战,而结果自然是90比126以36分的差距惨败而归。不过,这场惨败并没有影响全队上下的信心,反而是第四节一班90后小将完胜佛山的年轻球员大大鼓舞了士气。

  首上央视遭惨败

  由于佛山和重庆一战是本轮最早开始的一场比赛,因此重庆队本赛季第一次有幸登上了央视直播的舞台。CCTV5+频道在昨晚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不过令央视感到奇怪的是,重庆竟然派上了全华班的阵容应战。

  事实上,除了哈雷尔森没有随队出征客场外,卡兹米和沃伦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重庆主帅王锡东派出了腾贺麒、刘大鹏、张铭浩、姚鹏和刘振男的首发阵容。而老帅蒋兴权带领的佛山也没有丝毫轻敌的意思,约什和哈提布双外援从第一节就上场。全场比赛,佛山的三外援轻松拿下56分,第一节就以37比20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佛山已经领先31分之多。

  半场过后,央视的两位解说已经对比赛索然无味,解说嘉宾、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也客观地说:“重庆队从一开始就打得很认真,但确实是实力差距太大了。三外援在,差距也很明显,三外援缺阵就更不用说了。”不过第三节过半,蒋兴权才慢慢换下外援和主力,此时的分差已经逼近40分。第四节的垃圾时间,双方均以全华班应战,重庆也无力拉近比分,最终以36分的差距败北。

  不想拿沃伦冒险

  连续征战客场之前,球队并没有计划这一场以全华班应战,实在是因为过度的透支而不得不让外援们轮流休息,尤其是小外援沃伦,在连续两场比赛砍下50+的准三双后,他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全国球迷的关注。央视解说员杨健也遗憾地表示:“本来还想看看他的表演,太可惜了。”

  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沃伦的后脚跟之前做过手术,打完福建后他就感觉做过手术的部位有些疼痛,因此球队在综合考虑之下让他休息,卡兹米还是因为拉伤没有痊愈也作壁上观。“这确实也算是一个意外情况吧,我们最开始没有想过全华班打佛山的。”王锡东赛后坦陈,“不过既然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也不想让沃伦冒险,就干脆练练阵吧。”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卡兹米和沃伦伤势并无大碍,打四川应该都能出场。而按照原计划,哈雷尔森也会在周四或周五赶到成都和球队会合,不过现在也要看他脚踝的恢复情况而定。“让他们休息本来的目的也是要全力打四川。”

  锻炼小将有好处

  虽然遭遇一场惨败,但本场比赛仍有亮点,末节在双方都派出全华班的情况下,重庆队派张铭浩、黄国斌、王振宇、刘振南、腾贺麒等90后小将出战,却单节净胜对手8分,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CBA的新军,重庆队赛季初也曾动过全力锻炼年轻人的念头,不过在此前的比赛中也只有张铭浩和刘哲男得到的机会更多。而这一次,几名小将面对同样是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佛山,却打出了不服输的劲头。与佛山一战,重庆4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三人都是90后小将,张铭浩拿下12分、腾贺麒12分、黄国斌也砍下10分。主帅王锡东在赛后满意地说:“今天确实达到了锻炼的目的,这班小伙子没给我们丢脸。”老将姚鹏赛后也更新了微博:“希望重庆的父老乡亲能理解我们的处境,也能看到我们这班90后小伙子们的表现,希望大家能给他们多鼓鼓劲。”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