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内线急待改善 主帅:找个2.10米国内球员

罗翔

2014年12月08日11:2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内线急待改善 主帅:找个2.10米国内球员

  双外援缺阵沃伦50+9难救主

  重庆三雄极光客场不敌福建

  明年得找个2.10米的大个

  屋漏偏逢连夜雨,重庆三雄极光男篮的“大白熊”哈雷尔森因伤不得不休战三场球,可昨天客场对阵福建时,他们又少了亚洲外援卡兹米。尽管小个外援威利·沃伦在比赛中拿下50分9个助攻8个篮板的准三双,但面对拥有王哲林的福建队,内线的差距仍然让重庆以110比123不敌对手。连续两场都因为内线的身高优势而不幸败北,也让总经理吕锦清和主帅王锡东意识到了阵容上的缺陷,“明年必须得找个2.10米的大个!”

  卡兹米缺阵

  单外援也要打得像样

  上一场因为没有哈雷尔森,内线被青岛蹂躏得一塌糊涂,而面对拥有国手王哲林的福建队,大白熊的继续缺阵本来就让重庆队内线吃了亏。而雪上加霜的是,卡兹米在上一场出现了肌肉拉伤的状况,教练组综合考虑之后决定让他在这一场休息,留力备战接下来对佛山和四川的两个客场。

  福建本赛季的状态也不好,15轮也仅胜3场。不过他们的内线毕竟拥有目前国内最好的中锋之一的王哲林,连替补的年轻中锋孙喆身高也达到了2.21米。“要是我们内线也有这样的高度就好了。”主帅王锡东赛前就羡慕地说。不过,差距归差距,王锡东也表示:“虽然我们因为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阵容上确实存在差距,但也不代表我们要放弃这场比赛,单外援也必须打得像样。”

  尽力却落败

  回主场再和他们算账

  福建队从第一节开始就牢牢控制了篮板球,全场胜出8个篮板,王哲林一人13投9中就轰下25分9个篮板,重庆内线的失控使得他们无法将攻防体系进行最有效的发挥。“我们的进攻其实问题不大,沃伦带着国内球员也打出了相对理想的命中率。但少了大白和卡兹米,防守上顾此失彼,内线差距大必须得协防,但又漏了外线。”王锡东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惑,“其实和上一场一样,他们外线几个射手都投开了,这样的比赛就难打了。”

  王锡东直到最后2分钟落后16分时才换了沃伦和其他主力,“我们确实尽力了。”姚鹏、刘大鹏、张铭浩几个主要轮换的国内球员都打了33分钟以上,沃伦也仍是保持着场均40分钟的出场率。可就是这样,他们也从未让对手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每一节甚至都还有一度缩小比分到个位数的表现。“就他们这个状态,不是碰上我们外援伤了,还真不好说。”一位队员下来也颇不服气地说,“回主场再和他们算这笔账。”

  内线待改善

  中锋位置明年买大个

  主场打青岛,看着哈达迪鹤立鸡群的存在,王锡东就忍不住说:“你说2米10几的咱们还不怵,可这实在太高了,打篮球的碰上这样的身高差距都知道防不了了。”他说的倒不是实话,其实那场针对哈达迪的防守效果不错,可还是让他抓了22个篮板,这才是最致命的。昨天面对福建,篮板球的失控也再次成为两队差距最真实的体现。在这个几乎是篮球运动生命线的数据上,重庆输得体无完肤。

  今年,重庆三四号位的身高都不吃亏,最大的软肋就在中锋位置上。大白、哈雷尔森虽是中锋,但2.08米的身高也偏矮,小将张铭浩常常要以他2.05米的身高去对抗超过2.10米的巨人。在大白受伤后,连姚鹏、于梁这样的纯四号位球员都不得不经常去防守五号位,而且还是哈达迪、王哲林这样级别的球员,这样的差距很难弥补。“明年怎么也得在内线上进行改善,起码得找一个2.10米的国内球员来,这样配上外援我们的阵容才算是完整。”王锡东信誓旦旦地说。CBA已经让新军重庆看到了硬实力上的差距,他们前进的方向也渐渐明朗。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