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否认裁掉"大白熊" 哈雷尔森态度获认可

2014年12月11日14:2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否认裁掉"大白熊" 哈雷尔森态度获认可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本周五,川渝德比这个贯穿重庆和成都职业体育的传统概念,将首次在CBA赛场中上演,届时,本赛季新军重庆三雄极光队将在客场挑战去年升级的四川队。大战在即,却有传闻称重庆队可能将换掉最近状态不佳的“大白熊”哈雷尔森。对于这个说法,俱乐部昨日予以否认,表示“目前不会换外援”。同时,因伤缺阵3轮比赛的哈雷尔森已于昨日下午到达成都与球队会合。

  “还是一场一场拼”,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主帅王锡东并没有特别提出川渝德比的概念,表示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重点,“客场比赛不好打”,王锡东态度谨慎。目前球队所有胜场都在主场拿下,客战四川,三名外援又皆有不同的伤病,首次川渝德比,重庆唯有拼命。

  焦点

  俱乐部否认裁掉“大白熊”

  本赛季,哈雷尔森状态不佳,因为上赛季征战NBA时出现了伤病,哈雷尔森在今年9月底与球队汇合时,不论体形还是竞技状态,都与去年代表重庆征战NBL并获得MVP时有所差距。不巧的是,他在联赛第14轮比赛中又崴到了脚踝,连续缺阵3场比赛,正是这些情况,让“哈雷尔森或将被换掉”的声音传了出来。

  本周三,有媒体报道表示“表现不佳的‘大白熊’哈雷尔森很可能面临被裁掉的命运”,并称球队“目前已经和一些人选进行了接触,但还没有确定最后人选。”对此,重庆三雄极光队管理层予以了否认:“这是谁说的消息?我们目前不会换外援,联赛还在打,这时候爆出这样的消息,让大白熊怎么看?让其他球员怎么看?”俱乐部管理层表示,因为伤病,哈雷尔森的状态确实不如去年,但球队对他十分信任,“他最近几轮的状态已经在回暖了。”

  当然,对于“目前不会换外援”的说法,俱乐部保持着一直都有的谨慎态度:“我们不能把话说死了,我们有三个外援,现在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联赛现在一半都没打到,接下来那么长的时间和高密度比赛里,万一哪个外援受伤了?但现在,我们肯定不会换外援。”

  无独有偶,昨日ESPN记者在社交网络上爆料,身高2米08的前湖人球员厄尔·克拉克最近与一家中国俱乐部签约,这一消息在球队帖吧广泛传播,球迷在讨论他是否就是顶替哈雷尔森的人选。不过随后有消息表示,克拉克加盟的球队其实是山东队,他将替换山东队的内线外援拉杜利察,后者被主帅批评比赛态度有问题。

  哈雷尔森虽然本赛季状态起伏,但他的职业态度和比赛态度一直得到王锡东和球员们的肯定,昨日,一直在重庆养伤的他,在翻译和队医的陪伴下,已经到达成都与球队汇合。周五对阵四川的比赛,哈雷尔森能上场吗?对于这个问题,主帅王锡东表示要在训练中看看他的恢复状况:“大白的脚可能还有些吃力,我们会看他的具体状况。”

  即便哈雷尔森状态不佳,身高2米08的他依旧是球队的重要内线力量,在他缺阵的3场比赛里,球队一共比对手少抢了37个篮板,平均每场要在篮板上输给对手12.3个,内线乏力。球队渴望他的回归,如果他周五不能上场,对于本周日的比赛,俱乐部管理层表示哈雷尔森应该就能登场了:“周日的比赛应该肯定能打了。”

  看点

  说起“川渝德比”,主帅很谨慎

  客场征战成都,两队战绩也差不多,重庆三雄极光队十分重视。因为上一轮比赛提前在周二进行,因此球队在昨日就抵达成都备战周五的比赛,“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王锡东表示。

  联赛第15轮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卡兹米拉伤了大腿,此后他缺席了接下来的两轮比赛,而沃伦在上一轮对阵佛山的比赛中也缺阵,对于这种用人安排,外界认为重庆队是在让几位外援多修养,为周五的川渝德比蓄力。对此,王锡东表示其实并没有这样的安排,而是外援真的有伤,“三个外援确实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所以在此前的比赛里没让他们打。”

  对于周五的比赛,王锡东表示球队最少能派出双外援的阵容挑战四川,“沃伦应该能打,卡兹米也差不多快恢复了,现在最少两个外援上场是应该没问题的。”本赛季重庆取得的所有3场胜利都是在主场,而四川队在昨晚对阵上海队之前,取得的全部3场胜利也是主场,因此即便四川队目前战绩不佳且闹出阿泰被更换的风波,王锡东对于周五的比赛仍然态度谨慎:“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拼,客场比赛不好打,我们只能说上场去拼。”

  亮点

  沃伦获上周外援MVP

  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CBA联赛第5周MVP的评选结果,沃伦和易建联分别获得外援和国内球员的最佳。在上周的比赛中,沃伦在卡兹米和哈雷尔森相继受伤的情况下,带领重庆三雄极光队获得了1胜2负的战绩,其中对阵青岛和福建的比赛中,连续两场得到50分,爆炸力十足。

  沃伦得到50分的两场比赛,一场缺少哈雷尔森,一场是哈雷尔森和卡兹米全部缺战,沃伦只能在进攻端更多承担责任,分别打了46分钟和43分钟。连续长时间作战,此前跟腱做过手术的沃伦出现了状况,“他的脚一直是带伤在打,他的跟腱有些问题,”王锡东介绍道上一场比赛让他休息的原因,“上一场球打完后他说跟腱有些疼,状态不好,因此我们就没让他打。”好在目前,沃伦的身体恢复状况不错,“周五的比赛他和卡兹米都能上场。”俱乐部管理层表示。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