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福建男排逆转卫冕冠军 对手外援基本赛季报销

2014年12月22日13:07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男排逆转卫冕冠军 对手外援基本赛季报销

  ■本报记者 鄢斌

  本报讯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的首轮较量中,客场作战的福建师大男排上演逆转好戏,在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险胜卫冕冠军北京男排,并且让对手痛失了一员大将,北京外援阿明在比赛中右脚脚踝骨折,本赛季基本“报销”。

  北京男排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的,而福建男排在另一组排名第四,从实力上来讲,福建男排明显逊于对手,但就是这样一场“首尾大战”却让福建男排笑到了最后。客场作战的福建男排从一开场就显得斗志昂扬,不仅是防守,在进攻上也打得有声有色,他们以25∶23先下一城。而在这局比赛中,北京男排外援阿明意外崴脚,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不过顶替阿明出战的单庆涛发挥出色,加上另一外援普瑞斯的网前强攻也很有威胁,北京男排以25∶23和26∶24连扳两局。连续两局都是输了两分,应该说除了实力外,福建男排欠缺点运气。不过他们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调整,利用强有力的跳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并且加强了网前的强攻和拦网,此举收到奇效,福建男排以25∶18扳回一局,两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关键的决胜局,两队陷入苦战,福建男排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5∶13笑到了最后。

  12月25日,福建男排将继续客场之旅,迎战河南男排。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