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华裔老板:希望林书豪留下来和球队一同成长

2014年12月22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华裔老板:希望林书豪留下来和球队一同成长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世界日报”报道,拥120亿美元资产、被誉为美国华裔首富的黄馨祥是湖人股东之一。日前他接受访问,畅谈旗下球星科比破纪录和林书豪,他说乐见林书豪持续成长,亦希望湖人再补强,重返夺冠劲旅之列。

  黄馨祥2010年10月从魔术师约翰逊手上接收股份,成为湖人队股东之一。虽持股仅占4.5﹪,但受到的关注程度不小,是场边名人之一。

  入主湖人前,黄馨祥是持季票超过25年的死忠粉丝,对这支球队辉煌如数家珍,他说,从1980年代开始看球,见证过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和后期库帕、沃西打造的紫金王朝,他们的表现让人回味无穷。私底下他也爱打篮球,因缘际会下和约翰逊结识。有一次聊天,他提到想当湖人股东,对方立刻表示愿意让售,双方一拍即合,速度快到让人难以置信。

  当湖人老板滋味如何?他笑着响应,成为湖人一份子是无价的,这也是工作繁忙外的休闲活动,压力随着哨音、运球、球员奔跑而烟消云散,目睹顶尖球员对抗、球迷欢呼,是美好的经验。

  对大批华人球迷涌入观赛,黄馨祥表示,乐见有这么多游客和球迷,大老远从亚洲飞来洛杉矶看球,身为球队股东感到欣慰。此外,很难得有一位亚裔球员(林书豪)能在NBA这么高的层级打球,这很不简单。

  即使豪小子助拳,湖人队仍表现低迷,他表示,战绩好坏跟林书豪无关,很不幸今年(湖人)受伤病困扰,多位主力纷列伤兵,以致于影响球队调度。对于林书豪至今的表现,以及明年是否可获续约,黄馨祥不愿证实,但仍给予肯定表示,林书豪打得很努力,当然希望他留下来和球队成长,在持续进步之余,球团还会招揽好手补强,重回夺冠强队之列。

  身为球队老板之一、又是死忠球迷,黄馨祥和科比的交情,可从两人不时击掌、拥抱看出来。黄馨祥说:“从各方面观之,科比绝对是NBA史上最厉害的球员之一,他的成就有目共睹,如今总得分甚至超越乔丹,已经证明自己有多伟大,并还在继续创造传奇中,为他感到骄傲。”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