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河南女排赢联赛排名关键战 朱婷拿下本场最高分

2014年12月22日17:41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女排赢联赛排名关键战 朱婷拿下本场最高分

  12月20日,中国女排联赛展开了第二阶段循环赛(9名至12名)第三轮的争夺。“轻装上阵”的河南鑫苑女排坐镇主场,以3∶1击败山东女排,为拿下本赛季联赛第9名奠定了坚实基础,朱婷拿下本场最高的26分。

  之所以说河南女排的姑娘们轻装上阵,是因为在上一轮客场战胜广东女排之后,河南女排已经锁定前10名,这意味着她们已经确定可以参加下赛季女排联赛,不用像上个赛季那样,需要和乙组的前两名打挑战赛来争夺参加女排联赛的资格。

  首局,朱婷和蔡晓晴这对高快组合左右出击,气势和比分一直压制对手,河南女排以25∶19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山东女排加强了对朱婷的有效拦防,2∶21扳回一局。第三局,两队虽然都有失误,但山东女排的整体状态略好于河南女排,一度以21∶16领先。不过,关键时刻,山东女排发球失误送给河南女排喘息机会,河南女排奇迹般地连得9分,25∶21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河南女排加强拦防占尽网上优势,山东女排无心恋战,河南女排很快以25∶16拿下此局,最终以大比分3∶1取胜。

  赛后,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表示:“队员上场之后还是有些紧张放不开,在技术水平发挥方面非常不稳定。后边两局在拦网、反击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能够抑制住对方的发挥,因此才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还要把最后一场比赛打好。”

  本周二晚,河南女排将继续坐镇漯河,迎战本赛季最后一个对手广东女排。詹海根说:“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态、沉着应战,争取最好的结果。”(记者 李若凡)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