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新赛季联赛迎“大变革” 中超公司接管中超

2014年12月23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公司接管中超 或将代管中甲联赛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日前透露,原本由执行局管理的中超联赛、中超预备队联赛和中超精英梯队联赛从下赛季起将由中超公司接管。

马成全在2014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总结会期间表示:“上述三项赛事的竞赛事务将移交到中超公司,中超公司负责竞赛组织、场地安排、赛程编排、俱乐部管理等事项,执行局则负责上述赛事的监管、注册和准入。这是中国足球管办分离深入发展的一步,可以让中超更协调、更顺畅。”

马成全还举例说明了为何“更顺畅”:“以前央视要换个电视转播时间,先要由中超公司报到执行局,我们根据俱乐部具体情况调整,调整完再反馈到中超公司,然后中超公司反馈给央视。现在赛事、电视转播、经营开发都由中超公司统一协调管理,操作层面顺多了,还可以让赞助商的利益得到更大保障”。

至于中甲联赛,马成全表示,目前没有中甲公司,条件成熟的话,不排除让中超公司代管。他们曾考虑过代管的问题,但中甲没有整体商务开发带来收入,而且把中超的钱花在中甲身上,中超俱乐部有意见。如果中甲有了整体商务开发,就完全可以在中超公司单设一个中甲账户,由中甲的人专门管理。而业内人士透露,如果中甲商务开发问题得到解决,成立中甲公司也不无可能。

此前,中超联赛曾短暂归到中超公司管理,但因内部利益纷争,很快又重新归到执行局管理。中国足协还表示,下赛季将启动中甲整体商务开发,此消息将进行公示,有意愿的公司可以提交方案、参与竞标。(白志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