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再集结面临“瘦身” 张稀哲爽约回武汉

张巍

2014年12月23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结束了休假的国安全队在工体集中,2015赛季的备战工作正式开始。因为足协从下赛季开始正式实施“25+5”(即一线队由25名国内球员和5名外援组成)的人员新政,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的冬训,将成为国安瘦身的重要参考。而于大宝等内援的加盟,无疑也增加了国安队内竞争的残酷性。

目前阵容超编

昨天在工体集中之后,国安全队来到小武基健身中心开始了冬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昨天参加训练的一共有23名国内球员,如果算上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张呈栋和和丽龙,因为伤病没有参加训练的张辛昕、郎征、杨智和谭天澄,国内球员的人数已经达到了29人,在没有任何球员引进的前提下,就已经超出了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上限,国安已经需要瘦身了,而如果在冬天的转会市场上继续买人,国安的瘦身名单只怕会更长。

6小将冲击位置

昨天的训练中,有6名上赛季打预备队联赛的小队员加入到球队中,他们是赵石、张帅、杜明洋、巴顿、张瑀和王俊茗。“6个小队员都会跟我们参加海口和西班牙两个阶段的冬训。”领队魏克兴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这也就意味着,这6名小将已经得到了教练组的初步认可,新赛季将很有可能冲击一线队的名额。而这也就意味着,国安一线队的名额竞争将更加残酷,毕竟新人的上位,一定是以老将走人为前提的。

放假也不闲着

或许正是因为感受到了这份无形的压力,国安的队员们放假的时候基本上没怎么闲着。“曼萨诺在放假之前给了我们所有队员一定的训练要求,前三个礼拜可以适当休息,但是三周之后就要自己开始恢复性训练了。”国安体能训练教练薛申说,“也没有十分具体的安排,就是要求队员们不能一点不动,每天去健身房跑一跑,保持一定的有氧运动量。”尽管国安全队要到今天才进行体检,届时才能知道球员们的体重保持情况,但是在薛申看来,“应该没什么问题”:“我看都没什么太大的问题,队员们也明白,竞争会很激烈,像前几年那种放假回来先减肥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

张稀哲“爽约”了

按照原定的安排,张稀哲应该会跟国安一起训练一段时间,然后前往南非与沃尔夫斯堡会合,但是昨天的国安队伍中,并没有新近加盟沃尔夫斯堡的张稀哲。“他的行程有一些变动,最新的安排是他过完元旦就要赶到南非与新球队会合,所以他这几天回武汉看看父母,然后就直接去南非了。”领队魏克兴这样说。而对于张稀哲没来,国安球员还多少有些惋惜,“还说想跟他好好道个别。”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