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利物浦赢场面不赢球 阿森纳给红军上了一课

刘晨

2014年12月23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红军”大战“枪手”,利物浦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凭借中卫斯科特尔的头球,才避免了在主场颜面尽失。无论如何,这一结果两队都不满意。

场面完胜换来平局

逼迫能攻不善守的阿森纳打起防守反击,“红军”主帅罗杰斯的思路正确,但他可能忽略了一个前提——自己球队的进攻效率。

利物浦的确从一开场就控制了局面,并将这种统治力保持到了终场:全场控球率达到了63%,传球次数为609比345。利物浦球员拉拉纳赛后表示,“我们创造出了足够多的机会去赢下比赛”,但结果……主队全场有27次射门,射正只有10脚;而“枪手”这两项数据分别是7和3,其中2个转化成了进球。

罗杰斯本场再度祭出“无锋阵”,斯特林、库蒂尼奥和拉拉纳组成前场三叉戟,巴洛特利禁赛,斯特林被打起“伪9号”。虽然库蒂尼奥率先破门,但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中路因为斯特林面对阿森纳密集防守从而无法发挥速度优势,只能频频扯边。70分钟后,1比2落后的罗杰斯只能先后换上博里尼和兰伯特,让斯特林彻底拉边,自我宣告“无锋阵”破产。

枪手门神系真英雄

天空体育赛后点评,若不是斯琴斯尼多次救险,“红军”的进球不止2个。他们给“枪手”门神整场的表现打了7分,与进球功臣吉鲁、中场核心卡索拉并列全队最高。在家门口补时绝杀拿下一场平局,利物浦除了自己挥霍了至少17脚打门的机会,还因为斯琴斯尼的神勇发挥。

主队10次射正换来2粒进球,剩下8次呢?答案是都让斯琴斯尼扑了出去,这是“枪手”门神本场成功扑救的次数。由于对手攻势颇盛,波兰人本场有48次触球,是本赛季联赛中最多的一场,8次成功扑救也创下赛季新高。特别是比赛尾声,他在第87分钟飞身将博里尼的头球托出横梁;1分钟后,又封出意大利前锋的小角度射门;第91分钟,斯特林的右脚劲射又被他倒地扑出。无奈第97分钟,钱伯斯在角球盯人中未能看住斯科特尔,斯琴斯尼没能彻底当成拯救球队的英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