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四川男篮就“群殴”道歉 天津刘伟恐赛季报销

2014年12月23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男篮就“群殴”道歉

  慈世平(圆圈中)淡定地看着双方球员大打出手。

  北京时间12月20日,CBA四川对阵天津一战爆发大规模群殴。虽然截至记者发稿时篮协尚未就此事开出罚单,但群殴事件双方四川男篮和天津男篮都就此事进行了回应。冲突的导火索——四川队的外援奥顿公开表达对球迷的歉意,四川俱乐部也发表了公开道歉声明。

  四川队称已“内部处罚”

  四川男篮在道歉声明上写道:“对于昨晚比赛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冲突,我俱乐部深表抱歉,作为CBA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维护赛场秩序。对于参与冲突的我队队员,俱乐部已经对他们进行了内部教育以及处理,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将集中精力认真竞训,争取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冲突事件的“导火索”四川外援奥顿向球迷们表达了歉意:“我对今晚的冲突感到抱歉,我向所有的球迷道歉,在场上打架不是好事情,从现在起我会把我的所有注意力放到比赛上,四川蓝鲸加油!”

  天津队刘伟否认“阴脚”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有一部分声音认为,虽然群殴爆发的“导火索”是奥顿对着刘伟一顿狠捶,但在此之前是因为刘伟对奥顿下了“阴脚”而使奥顿情绪失控。不过,天津队上下都否认了这一说法。

  天津总经理张润起说:“从电视画面上来看,应该是对方外援用手腕压住刘伟的踝关节,他的腿出不来,而对方认为是刘伟在踹他,并用手击打他,这种行为缺乏道德,这种有意伤害对方的行为真是太不应该了。”

  事件的“另一主角”刘伟表示,当时他只是想站起来,脚不小心碰到了奥顿,随后就被打了。

  而天津队医则表示,刘伟目前脚踝“肿得厉害”,膝关节也扭伤了,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也有可能会赛季报销。

  篮协的处罚迟迟“不来”

  多人群殴,四人被直接罚出场,如此重大的“球场暴力”引发的负面效应不可估量。然而,篮协再一次“反应迟钝”了,截至记者发稿,篮协并没有任何处罚意见出炉。

  12月14日,四川女篮发生斗殴事件,直到16日,中国篮协才有处罚通知出来,又到18日,才正式宣布受处罚球员的停赛日期。在那份冷冰冰的“处罚通知”中,既没有提及对WCBA品牌受损害的痛心,也没有向赞助商道歉,反倒以一个简单的“有关方面的权益”来代替。

  据说斗殴事件之后,中国篮协派人取走了当场比赛8个机位的所有录像,行动还算“迅速”,但不知何故,处罚意见就是不出来。作为CBA联赛实际的管理者,篮协存在的意义,本就是应该在联赛有了“麻烦”之时去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但从近期一系列对于联赛“乱象”的处理方式来看,篮协令人诟病之处数不胜数。黑龙江女篮“罢赛”,简单粗暴让黑龙江停赛,却不去调查原因;川浙女篮斗殴,处罚了23人,还差点闹出“无人能打比赛”的乌龙。

  WCBA不能靠“乱象”上头条,CBA更加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品牌。无论是球队、球员还是篮协,都需要从自身做好,莫让“球场暴力”损害联赛。(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