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湖人队三连败 科比22次打铁真该“歇歇”了

2014年12月23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次“打铁”,科比真该“歇歇”了

  科比拼得很凶。

  昨天,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前一段时间一度状态回升的湖人队近期又显疲态,他们以101:108不敌国王队,遭遇三连败。本场比赛,科比再成焦点,因为他的22次投篮不中和9次失误……

  第四节又成“铁匠”,科比太累了!

  科比本场得到25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数据似乎不错;但他全场30投仅有8中,还有9次失误,22次“打铁”确实“太多”了。这是科比本赛季第二次单场打铁至少22次,生涯第24次单场打铁至少22次。毫不夸张地说,湖人今天的比赛是成也科比,败也科比。他们能够在第三节取得13分领先,应该感谢的人就有科比,正是他进攻中的爆发带动球队,他们才得以取得领先。可是湖人没能守住优势被国王逆转,原因也是科比,正是他最后一节半的糟糕进攻表现和处理球,国王才有了更多的反攻机会,他们才能实现主场翻盘。

  “我并没有预料到,才到赛季的这个时候,我就开始有些疲劳了。”科比在赛后无奈地说道。科比年事已高,早已不比当年,这番话令听者亦觉得无奈。

  打得不好也要硬扛?他说为球迷!

  然而,即使疲态尽显,即使打得不好,不服输的科比依然坚持留在场上比赛。

  科比透露了自己为什么尽可能不缺席比赛的原因之一:“曾经我很骄傲能打满82场比赛,人们来拿着他们的辛苦赚来的钱买门票就是看我们打球的,希望我能上场,所以我尽可能每晚都上场。”原来,球迷是他“不想休息”的一大因素。

  其实,以科比目前的年龄和状态,像以往那样每场打满48分钟肯定不现实,他更需要从自身和全队利益角度出发,适当进行轮换休息。太疲劳,不仅增加自己受伤的可能,也会让湖人痛失好局。正如昨天那场比赛,既然科比已经觉察到自己“累了”,就该赶紧休息,说不定在没有“疲惫科比”的情况下,湖人反而能保持住领先优势。(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