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日报:想好好看比赛 怎么就这么难?

黄维

2014年12月24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好好看比赛 怎么就这么难?

一次篮板球拼抢,两人倒地,一脚踹过去,一拳打过来,一场群殴开始。最终的结局是:4个人共停赛25场、罚款18万元。这张重磅罚单,据说不只是篮协的意思,更可能是国家体育总局高层的授意,用意就是杀一杀篮球场上的歪风邪气。

罚单到底重不重,见仁见智。但实际上,身边有球迷告诉我,最近想好好看场球已经很困难了。为什么?要么是裁判出问题,导致球队抗议,要么是场面太火爆,没什么技战术可言,研究搏击技巧倒是绝佳范本,甚至连女篮联赛都开始“集体搏击”。

今年的篮球圈——不仅仅是CBA——乱象频生,这个圈子已经开始有些异化,首先失去的是本该有的公正、公平、公开,更失去了标准、规范和说服力。

明明有球员蓄意一脚踹在对方胸口,通过录像回放能看得一清二楚,站起身来却说自己“只是想站起来,脚不小心碰了别人”;明明在直播过程中跑过去直接用拳头往对方外援脸上招呼,处罚结果出来之后俱乐部还帮他辩解说是“拉架”。这不禁让人哑然失笑,这到底是辩解还是“自黑”?而这一切在CBA的球队看来,简直习以为常。

有的球迷到现场不是来看球的,有些人带着一台相机,捂住镜头,就是为了用闪光灯闪对方罚球球员的眼睛;有的球迷到现场不是来看球的,就是为了整场高呼对方球员的名字并在后面加上“傻×”;有的边线裁判员,看到球员在底线有身体接触,底线裁判没吹哨,他自己却屡次哨响,招致球员质疑,还警告要给球员技术犯规;有的球员一次又一次用膝盖顶防守球员的脸、肋部、腹部,却被称为“合理动作”……

这个联赛已经步入了一个群体的低智商化时代,敢问一句,想好好看场比赛,怎么就这么难呢?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