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针对CBA冲突事件 篮协进行严厉处罚

黄维

2014年12月24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演完“全武行” “主角”领罚单

  奥顿与刘伟发生冲突。(Osports全体育

  奥顿停赛3场

  徐韬停赛5场

  尚平停赛10场

  

   上周日进行的第22轮CBA联赛,简直可以说是一轮“搏击大赛”,四川队和天津队一战上演群殴,新疆队与山西队一战也有冲突,篮协昨日火速下发罚单,“武打戏”的主角们该领罚了!

  在上周日的晚上,四川队的外援奥顿和天津队的刘伟先起了一些冲突,刘伟先用脚蹬了奥顿,而奥顿立即意欲拳打刘伟,此时天津队的尚平第一时间跑过来为队友“出气”,结果导致更多球员卷入这场殴斗之中。篮协对于这一事件的处罚是:天津队的尚平停赛10场,刘伟停赛3场,对天津男篮俱乐部罚款13万元。四川队球员徐韬停赛5场,外援奥顿停赛3场,对四川男篮俱乐部罚款5万元。此外由于上述四人已经自动追加各停赛1场,所以四人累计停赛25场,合计罚款18万元。

  这是本赛季CBA联赛中出现的最严重的一起斗殴事件,这次的处罚也可谓严厉。四川俱乐部表示服从处罚、多次向球迷和公众道歉,天津队则表示自己很委屈,说刘伟是最大受害者,而尚平不过是劝架,被罚这么多很无辜。

  当晚另外一场并不和谐的比赛是新疆队与山西队之战,新疆队球员西热力江在场下隐蔽地向对方外援韦弗做出一个竖中指的侮辱性手势,结果被直播的镜头拍到,西热力江被停赛一场,新疆俱乐部也被核减经费2万元。

  篮协昨日也对于这一系列乱象发文,要求裁判加强学习、判罚到位,避免冲突,同时也要求各俱乐部严管风气、禁止球员挑衅等行为。但文件管用吗?还得看“疗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