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女篮狂胜山西32分 因"团队篮球"得分点分散

2014年12月24日09:4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女篮狂胜山西32分 因"团队篮球"得分点分散

  面对拥有超级外援玛雅·摩尔的卫冕冠军山西女篮,江苏永联女篮竟然赢得如此轻松,着实令球迷意外。昨天,全国女篮联赛再战一轮,永联女篮主场94:62狂胜对手32分,继客场赢球之后,两回合双杀对手。而且,江苏队全场压制对手,每一节都在得分上净胜对手,恐怕WCBA的任何一支球队都做不到。四节比赛,永联女篮和山西队的比分依次是:23:13、28:18、17:13和26:18,不得不由衷为江苏队的姑娘们点赞。

  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本场比赛双方球员身着圣诞球衣出战,这也是WCBA为了吸引球迷,第一次采取如此温馨、独特的举措。

  结果,在主场张家港球迷的呐喊声中,江苏永联女篮再一次用“团队篮球”干掉了卫冕冠军。全场比赛,永联女篮三人得分上双,外援列芙琴科拿下全场唯一的两双,收获32分和10个篮板,陈晓佳26分、2次抢断和5次助攻,李珊珊也有14分和2次助攻。山西队方面,玛雅·摩尔没有了首回合豪取55分的霸气,昨天拿到32分、6个篮板、2次抢断和3次助攻,马雪雅贡献了15分。

  具体到比赛,江苏永联女篮强调“团队篮球”,球运转得很好,投篮得分的点也很多,所以命中率非常高。两分球37投23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2.16%,而山西女篮44投20中,命中率才45.45%。不仅如此,永联女篮三分球19中9,而山西队13中3——毫不夸张地说,江苏队通过出色的防守和跑动,投篮就把山西队“投死”了。

  上半场,永联女篮就轻松取得了20分的巨大领先。下半场,山西队一度通过连续命中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但永联女篮利用李珊珊的罚球和许诺的空位三分,很快又把对手的气势压了下去,加上稳定的列芙琴科和陈晓佳,打得山西女篮毫无脾气,最终完全没了信心,不仅失误连连,分差也是越来越大,最终只能接受一场差距达到32分的惨败。 南 文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