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前国足门将走上堕落之路 刘云飞吸毒已"三进宫"

2014年12月24日11:1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国足门将走上堕落之路 刘云飞吸毒已"三进宫"

  23日凌晨,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长微博称,国足前主力门将刘云飞于18日在天津市吸食冰毒被捕,刘云飞随后承认伙同他人吸毒。刘云飞曾于2010年和2013年两次因吸食冰毒分别被上海市公安禁毒部门和天津市公安禁毒部门抓获,均被强制隔离戒毒。

  前国门刘云飞因吸毒“三进宫”,让冬日里有些寂静的中国足坛再次喧嚣起来。回顾这位亚洲杯传奇门将的职业生涯,令人唏嘘不已。从年少成名、神扑伊朗点球的风光无限,到当打之年离奇退役,一度被传出死讯,再到因吸毒三度被捕入狱,这位昔日绿茵场上的天才门将走上了一条让人痛心的堕落之路。 ■方醒

  成功之路:

  曾获联赛最佳神扑点球成为传奇

  1979年5月8日,刘云飞出生在著名的“足球之乡”天津河东区。不过刘云飞最初并没有练足球,在小学时他先练了一阵短跑,此后教练发现他出色的弹跳能力,又让他改练跳高。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刘云飞被选进了学校足球队,于是开始了一段足球门将的传奇经历。

  超强的运动天赋,也让刘云飞的足球训练非常顺利,很快便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1995年他入选了廉胜必领军的国少队后进入国青,1997年进入天津万科俱乐部,并很快凭借实力打动了总经理王学智和主教练张贵来,在联赛屡有惊艳表现。之后万科解散,刘云飞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加盟天津泰达,成为著名国门江津的替补。

  2001和2002两个赛季,江津作为国家队主力门将四处征战,刘云飞逐渐获得了联赛出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最佳球员评选中,没有参加韩日世界杯的刘云飞,凭借其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荣膺年度最佳门将,也正是这次获奖让米卢的继任者——国家队主帅阿里·汉将其召至麾下成了国家队主力门将。

  成为国门之后,刘云飞凭借勇猛的作风以及帅气的外形,在国内的知名度和人气与日俱增。2004年亚洲杯成了他的代表之作,半决赛在中国和伊朗惊心动魄的点球决战中,刘云飞大放异彩,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扑出了哈马迪的点球,帮助中国队成功杀进亚洲杯决赛,这也达到了刘云飞个人事业的巅峰。赛后的采访中,刘云飞也信心十足地表示,决赛面对小日本,从心里就必须得给他拿下。

  堕落之路:

  曾被传出死讯三度吸毒被抓

  亚洲杯结束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刘云飞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中国第一门将,但天使和魔鬼总在一线之间,沾上毒瘾的刘云飞却自毁前程。

  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2006年,泰达俱乐部对刘云飞的毒瘾已忍无可忍,因为几乎每次比赛之前他都要躲到厕所里很长时间,吞云吐雾之后再上赛场,表现已大不如前。无奈之下刘云飞被转会至上海申花,他也曾想戒毒,但在浮华的大上海,毒瘾战胜了理智,刘云飞迷失在上海滩,喝酒、吸毒、玩游戏成了他的嗜好,刘云飞已经彻底麻木。

  那一年刘云飞只打了5场比赛,其间两度神秘失踪,年中遭到俱乐部停训停薪并在年终被宣布永不复用。2007年3月16日,刘云飞在上海某酒店吸毒被当地警方抓获,8天后被人担保释放。此后他曾一度从人间离奇消失,家人和朋友都联系不上他,甚至一度被传出“刘云飞已死”的消息。

  消失数年之久的刘云飞终于在2011年有了消息,当时经过网友爆料以及媒体挖掘,曝出了刘云飞在上海靠骗财骗色维生。刘云飞还认识了一个经营沪上著名夜店的“大姐”,“大姐”管他吃喝,包括毒品,他对“大姐”唯命是从。他回过天津一两次,但一来觉得害父母不浅,二来觉得没脸,他越来越少回家,还跟家里放过“就当我死了”的狠话。尽管刘云飞曾出面否认过相关新闻,但曾经的传奇门将早已消失。

  直到近日,刘云飞再一次回归公众的视野,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刘云飞于12月18日涉嫌吸食冰毒,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