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昂用半场球征服佩兰 称服从教练安排还需学习

2014年12月24日14:13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昂用半场球征服佩兰 称服从教练安排还需学习

  将冯潇霆、李学鹏挤出亚洲杯名单的,是两员国奥小将李昂和廖力生。廖力生的实力在恒大队早已得到证明,而李昂的入围可谓横空出世。这位舜天小将仅用了半场球的时间,便征服了国足主帅佩兰。那么他到底好在哪?

  作为本赛季江苏舜天队涌现出来的新生代中后卫,李昂是高洪波的爱将。在国奥队,李昂的位置并不是很稳固,在后腰和中卫的位置上都出场过。此次入选国家队,李昂的位置依旧是中卫。不少人说,本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首发登场是李昂的国家队首秀,其实不然,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曾在国足与马其顿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踢了65分钟。

  在中吉之战中,李昂与张琳芃搭档中卫,首发踢了45分钟。由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整体进攻不是很强,李昂遇到的考验并不是很多。不过面对几次险情,李昂还是能很冷静地处理,这得到老前辈范志毅的肯定,范志毅称赞李昂踢球老成,处理球和拼抢都很稳健。在由守转攻方面,脚法出色的李昂还有一脚出色的长传球,比赛中就曾精准地找到孙可,策动攻势。在舜天队内,李昂也是任意球主罚的人选。

  能够挤掉冯潇霆,作为唯一的中卫入围本次国足亚洲杯出征名单,李昂的老成和潜力为他加分不少。那场比赛之后,佩兰曾评价道:“李昂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我很看好他的职业前景。23日我会公布亚洲杯最终参赛名单,现在所有球员都有机会。”由此可见,李昂最终入选并非毫无征兆。

  渴望能去亚洲杯的李昂,如今迈出了第一步。不过在23人之中,要想获得首发机会,李昂还需要加倍努力,因为和他竞争的是张琳芃、任航、梅方这样拥有多年中超经验的国脚。不过李昂并不惧怕竞争,他直言:“有机会全力争取,服从教练的安排,我还年轻,在这个位置上要更多地学习。”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