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甲半程总结:拜仁一骑绝尘 多特沦落保级圈

2014年12月24日14: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甲半程总结:拜仁一骑绝尘 多特沦落保级圈

  德甲联赛已进入冬歇期,在赛程过半的前17轮较量中,拜仁慕尼黑已一骑绝尘,领先第二的沃尔夫斯堡11分之多,让冠军悬念几近丧失,而一些老牌的传统强队竟然沦落到要为保级而战的境地,则也让人唏嘘。

  作为德甲公认的霸主,拜仁仍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成功的球队。他们提前2轮锁定德甲半程冠军,这在该队队史上是第20次。此前的51个德甲半程冠军有34个都最终登顶,而拜仁此前19次夺得半程冠军,有16次最终加冕。此外,拜仁也是本赛季踢得“最干净”的球队,仅12次领到黄牌,尚无人染红。拜仁对弗赖堡一役,双方总共仅8次犯规,创造了德甲联赛犯规最少的新纪录。

  目前,排名9至18位的球队积分非常接近,第九的法兰克福积23分,垫底的弗赖堡积15分,8分的差距中挤了8支球队。上赛季,最终降级的布伦瑞克和纽伦堡都是此时就已基本保级无望,如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已失去保级机会,这意味着德甲本赛季的保级之争将空前惨烈。

  眼下正在降级区附近苦苦挣扎处境凄凉的不乏昔日的德甲劲旅。老牌强队、从未降级过的汉堡排名第14,他们本赛季创造了507分钟不进球的德甲新纪录,当然这不是一件光彩的事;2007年德甲冠军斯图加特排名第15;2004年德甲冠军和2009年德国杯冠军不莱梅排名第16;当然还有多特蒙德,这支2011年和2012年的德甲冠军如今排名17。

  奇怪的是德甲赛场的低迷并不影响多特蒙德在欧冠赛场的强势,他们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已晋级1/8淘汰赛。可是如今列德甲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尴尬,让多特蒙德必须正视了,否则说不定真会爆出本赛季德甲赛场的最大冷门。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