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赵英刚:重视、团队、奥运遗产是我们申奥最大的优势

2014年12月24日14: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4日电 (温静)今天上午,中国申冬奥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做客人民网,他表示国家的高度重视、很好的申办团队、充分的奥运遗产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赵英刚说:“我们的优势很多。一个是国家高度重视奥运会的申办工作。作为国家政府,是非常支持我们的申办工作,为申办工作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又给予了全力的支持。第二个方面,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申办团队,我们的申办团队有一部分是来自2008年奥运会,由经历过2008年奥运会工作的一部分人员组成。还有一部分人是参与过近几年中国举办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组织工作的团队,他们具备举办和组织大型赛会的经验,同时,又有了解冬季项目、熟悉冬季项目,无疑使我们在这方面具备了相应的组织能力。第三个方面,我们有充分的奥运遗产,2008年我们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在国际上产生非常好的影响,我们中国运动员在比赛当中又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也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形象,也向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良好形象。”

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中国建了许多场馆,这些场馆在这次冬奥会当中,可以得以充分地利用。赵英刚说:“利用2008年的奥运遗产,使得奥运会的这种精神,也能得到传承,使奥运遗产也可以充分利用。特别是在北京的一些场馆,都可以为冬季奥运会所用。比如说鸟巢,可以用作开幕式和闭幕式,还有我们的国家体育馆和“水立方”游泳馆都可以作为冰壶、冰球比赛的场地,首都体育馆也可以作为像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的场地。我们只需要少量的建设就可以承接这样的比赛,我们在这方面既有奥运遗产的充分运用,也有我们自身的优势。”

北京是一个非常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都市,能够在国家的首都举办一届很好的夏运会,同时又能够举办冬季奥运会,无疑将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起点,也是重要的贡献。赵英刚认为:“在这方面,北京的优势是非常具备。另外,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多年,特别是近些年来政治发展、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我们具备了足够的能力,来举办奥运会。当然,更主要的就是通过举办奥运会,为城市发展,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益处。比如关于治理空气问题,加快公路建设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和体育需求的质量问题等等,通过申办冬奥会,都可以很好地去推动、很好地去引领和改进。因此,我觉得,这个既是我们工作的过程,同时,也是我们自身的一些优势。”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