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南方:盾不坚矛不锐 国足亚洲杯之路很艰难

2014年12月24日13: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4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国足正式确定了2015年亚洲杯23人参赛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恒大共有7人入选,江苏舜天则有6人。让人意外的是,来自恒大的冯潇霆、李学鹏落选,国奥3名小将廖力生、李昂、刘彬彬榜上有名。前国安球员南方认为,2015年亚洲杯国足会踢得比较艰难。

在国足主帅佩兰制定的这份名单中,中场球员比较多,舍弃了一些老将,带上了一些国奥的适龄球员。南方认为:“从名单来看,佩兰比较注重边路进攻,他的思路是希望用一些边路能上能下、比较快的球员。在国足对阵巴勒斯坦那场比赛看,佩兰用杨旭打前锋,战术是往中间打高球比较多,有些球通过杨旭争点,再由后排插上的武磊或于汉超来创造机会。我认为这种打法碰上身材矮小,争抢能力不强的队来说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碰上身材较好,头球比较好的队伍,效果并不是很大。

南方说:“佩兰的两个中后卫人选可能会是张琳芃和任航,因为最后一场是这两个人踢的。我感觉这两个人都不是正牌踢中后卫的球员,他们更多是踢边路。所以说,在亚洲级别的顶级赛事上,他们会不会出现纰漏?毕竟这俩人搭档的时间不长,踢得还不是自己熟悉的位置。

从名单上来看,前锋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杨旭,一个是郜林。南方说:“杨旭在俱乐部是个正牌踢前锋的,但是踢的时间也不是很多,郜林在俱乐部更多的是踢边路,并不是一个正牌的前锋。所以说,在2015年亚洲杯上,国足前锋的得分能力是个问题,从国家队这几场热身赛也看出来了,前锋的得分能力确实不高,虽然比赛期间也能创造出一些机会,但是抓不住。”南方认为,前锋的得分能力不强,就要看武磊、于汉超。“在这支队伍里面,就中超联赛来说,进球最多的应该是武磊。

南方认为,这届国家队,从防守来说不稳定,从前锋来说得分能力也不强,所以2015年亚洲杯国足会踢得很难。

中国队23人名单:

守门员:王大雷(山东鲁能)、曾诚(广州恒大)、颜骏凌(上海上港)

后卫:张琳芃(广州恒大)、任航(江苏舜天)、张呈栋(北京国安)、姜至鹏(广州富力)、梅方(广州恒大)、吉翔(江苏舜天)、李昂(江苏舜天)

前卫:郑智(广州恒大)、吴曦(江苏舜天)、蔡惠康(上海上港)、刘建业(江苏舜天)、于汉超(广州恒大)、蒿俊闵(山东鲁能)、孙可(江苏舜天)、于海(贵州人和)、武磊(上海上港)、刘彬彬(山东鲁能)、廖力生(广州恒大)

前锋:杨旭(山东鲁能)、郜林(广州恒大)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