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同曦外援麦克唐纳火线复出 妻子助阵让其动力足

2014年12月25日09:3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曦外援麦克唐纳火线复出 妻子助阵让其动力足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马堃

  昨晚的一场CBA比赛中,江苏同曦在主场以108:82击败只有单外援出战的老冤家四川队,拿到了本赛季的第5场胜利。麦克唐纳火线复出,贡献全场最高的29分,BC(布兰登·科斯特纳)拿下21分,宋建骅和蔡李龙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

  因为是平安夜,同曦俱乐部也特别准备了3份礼物——最具南京特色的云锦,送给队中的3名外援,祝贺他们圣诞节快乐。

  老婆助阵 麦克唐纳带伤复出

  上一轮对阵佛山队,麦克唐纳在一次进攻中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虽然忍着疼重新回到了场上,但却再也找不到之前的手感,赔上了几次无谓的犯规后,他被换下了场。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当时表示,麦克唐纳将休战一周时间。

  昨天当金陵晚报记者来到同曦的常州主场时,却看到了麦克唐纳在场边正做着热身。一位俱乐部人士介绍说,麦克唐纳的伤病确实比较严重,但医院检查的结果是他还可以继续打球,俱乐部本来是想让他休息一段时间的,不过,昨天老麦的老婆来到了常州,只在常州呆几天的她表示非常希望看到自己的老公打比赛。

  这样的激励让麦克唐纳劲头十足,热身的时候,他看起来就像从来没受过伤一样。首发出场,麦克唐纳立刻给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据悉,四川队方面一直以为老麦这场打不了,所以有些应对不足。虽然确实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出手感觉总是差了那么一点,但麦克唐纳随后渐渐找到了感觉,最终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比赛结束前5分钟,麦克唐纳被换下场,接受全场的掌声。

  遭遇禁赛 四川队无奈吞苦果

  上一轮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四川队外援奥尔顿和内线主力徐韬都参与了群殴事件,最终导致自己被禁赛,这样的结果,让四川队昨晚陷入了困境。

  奥尔顿和徐韬都随队来到了常州,但他们只能坐在替补席后面观战。因为对手两名内线大将的缺阵,赛前各方都预测同曦拿下这场比赛没有问题,但真正打起来并不容易。上半场,同曦队员状态一般,只领先8分进入下半场。中场休息的时候,主帅徐强对队员们说:“不要以为这场球理所当然就能赢,上半场我们打得太松了,对菲巴的限制不够。”

  第三节开始后,同曦队员打起精神,麦克唐纳一记扣篮吹响了进攻的号角。该节还剩7分钟时,同曦已经领先了18分。第四节,同曦的状态越打越好,很快就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

  比赛前,胡卫权曾叹气道:“本来想和他们真刀真枪干一场,可惜这赛季没机会了啊。”胡卫权这么说并不是没有道理,作为当年NBL时期的老冤家,两支球队可以说结怨已久,在四川队客场没能拿下胜利的同曦早就盼望着能在主场报一箭之仇了。

  本周五,同曦将迎来自己在NBL时期的另一个老冤家重庆队,徐强对此表示,希望球队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在下一轮再拿下一场胜利。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