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施廷懋跳水世界杯击败何姿 盼望里约奥运能夺冠

2014年12月25日11:1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施廷懋跳水世界杯击败何姿 盼望里约奥运能夺冠

  施廷懋,当一姐不是没可能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即将过去的2014年,对施廷懋来说是值得怀念的,这一年她在跳水世界杯中击败何姿,获得女子三米板冠军,还和吴明霞搭档获得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仁川亚运会,她又在女子三米板双人和一米板比赛中拿下两枚金牌。一年四项重要赛事冠军,出色的表现,让这位重庆妹子备受关注,媒体和体育爱好者认为她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姐。

  击败何姿 爆出大冷门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跳水馆“月亮湾”,被施廷懋视为福地。2011年游泳世锦赛,她在这里获得女子一米板冠军,这是施廷懋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时隔三年,她在这里收获了更多的荣誉——2014年7月的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和女子三米板金牌。

  让她备受关注的原因是拿到女子三米板金牌,她击败了自己的偶像何姿。虽然并非施廷懋第一次击败这位国家队的队友,但在世界杯级别的比赛中击败何姿还是首次。毕竟何姿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施廷懋虽然只比何姿小两岁,不过在大赛经验上两人有不小的差距,这个结果算是大冷门。

  当时有媒体热议这是“国家队一姐”之争,但施廷懋没有太在意。“每场比赛安排我跳什么都是一种鼓励,能够参赛我已经很高兴了。和老队员相比我还是一个新人,她们参加过奥运会,我和她们的差距不小。我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和锻炼。”施廷懋告诉记者,在她心里大家实力都差不多,都是在为中国跳水努力。

  仁川亚运会上,施廷懋收获了两块金牌。在女子三米板双人赛中,她和吴敏霞搭档以巨大优势夺冠,接着她又在女子一米板中夺冠。

  瞄准奥运 盼望里约夺冠

  接下来施廷懋的目标是什么?只有一个答案——里约奥运会。在和吴敏霞搭档获得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后,施廷懋表示想和吴敏霞搭档去里约。后来三米板击败何姿,让施廷懋更加自信。

  “其实我还有很多方面不足,尤其在单人项目上,还须要向前辈学习。不过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机会,多一次机会对我来说是好事,只要有机会我都会争取,去展示自己的实力。”施廷懋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在亚运会赛场上,施廷懋又一次谈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肯定是想参加奥运会,我现在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做准备。现在说这个还早,毕竟还有两年,而且到时候究竟谁去,我做不了主,我只能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

  施廷懋的妈妈也对女儿有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希望她努力训练,争取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在奥运会上也能夺金,为国争光,那我们会更高兴。”

  愿景2015:刻苦努力训练,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能够为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打下基础,为祖国为重庆争光。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