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梦之队"欲延续辉煌 以老带新备战里约奥运

2014年12月23日14:4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梦之队"欲延续辉煌 以老带新备战里约奥运

  中国跳水“梦之队”一直是各类大赛上的“吸金王”,运动员们凭借高难度且细腻的动作不断征服着所有人。2014年的“梦之队”依然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在稳坐世界跳水第一宝座的同时,也在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进行着新老交替的尝试。

  本年度,中国跳水队在各项赛事中共豪取106枚金牌、57枚银牌、7枚铜牌。其中,在仁川亚运会中包揽了全部项目的10枚金牌,在世界顶级跳水赛事之一的跳水世界杯中夺得9金4银。

  “梦之队”之所以能够常年占据着世界霸主地位,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队内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锻炼。从伏明霞、郭晶晶到吴敏霞,从熊倪、田亮到何冲,这一代代不间断的世界冠军都是经过历练后才从青涩一步步走向成熟。跳水队也一直秉承着多给年轻队员机会的原则,以今年的跳水世界杯为例,“梦之队”选派了大量的年轻队员参赛,但在每个项目中都至少有一位老将压阵,以老带新成为队伍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周期中的重要安排。

  施廷懋是今年跳水队的新发现,她在两站系列赛中获得了女子个人三米板的冠军。经过历练后的施廷懋在世界杯上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与吴敏霞搭档双人三米板比赛中获得金牌,又在个人三米板决赛中力压何姿再添一金。吴敏霞历来都与何姿搭档,但今年何姿状态起伏较大,她与施廷懋的新组合也是跳水队的一个新尝试。

  今年,“梦之队”通过让年轻队员不断参加比赛来增长经验、磨合技术,同时也适度给老将们参赛机会来保持状态。19岁的曹缘、17岁的黄小惠等年轻队员陆续在世界赛场上崭露头角,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跳水队的板凳深度。虽然他们的状态时有起伏,但展现出的潜力足以让我们对里约奥运会甚至未来的“梦之队”充满希望。

  图为“梦之队”新星闪耀。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