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召开紧急会议 告诫CBA球队不要“闹事”

2014年12月26日13:0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召开紧急会议 告诫CBA球队不要“闹事”

  25日下午,各支CBA球队主教练、WCBA队伍的管理层齐聚南京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紧急会议。篮协开会这么急,放在两个比赛日之间,甚至打乱了所有CBA球队的备战训练计划。而目的就是传达体育总局的指令,针对近期篮球联赛多次发生打架斗殴、禁赛处罚、罢赛等事件,要求主教练们管理好自己的队伍,不要“闹事”。

  本报记者 叶嘉利

  12月25日发自义乌

  暴戾之气,不可不治

  在这场会议之前,中国篮协对天津队与四川队的冲突事件开出本赛季最重罚单:天津队尚平被停赛10场,四川队徐韬被停赛5场,天津队刘伟与四川队外援奥顿各被停赛3场,如果算上各自球员因为当时被逐出场而自动停赛一场,那么这四人总共被停赛25场,此外这两支球队总共被罚款18万元,这是CBA历史上因为打架冲突而被停赛总场次最多的一次。而就在不久之前,黑龙江女篮被禁赛一年,还有多名球队总经理遭遇禁赛的处罚。

  这已经不是中国篮协在本赛季第一次召开这种紧急会议,在联赛还未过半时,由于CBA球队对于裁判质疑过多,中国篮协就不得不在北京召集各队总经理进行磋商会议,以前类似这种会议一般安排在CBA全明星期间。之所以突然召开会议,是因为篮协的上级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CBA的暴戾之气已经到了不可不治的地步了。

  乱世重典,未必有用

  打架之风盛行,动不动就辱骂裁判,球场上坏动作越来越多,球队总经理甚至要对裁判动手,这显示出CBA联赛秩序已经相当乱。针对这些事情,篮协挠破了头,开出了相当重的罚单。然而,篮协越是绞尽脑汁处罚球队,球场上的不文明行为却似有愈演愈烈之势。

  目前联赛存在的问题太多,篮协在各支球队中的威信和形象早已不复以往。管办不分的制度,让联赛吃尽了苦头,俱乐部自己的事情不能自己说了算,球队自身的权益也得不到满足。在裁判的选拔任用上也是问题多多,直到今年才成立了裁判管理委员会,由俱乐部派人来监督裁判的行为。即便这样,俱乐部的很多诉求难以满足,所以篮协即使亮出重刑,也难以让各支球队心服口服。

  俱乐部需调整心态

  在这样一个体制之下,每家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很多俱乐部自己想歪招,尽可能在每场比赛中占到便宜。早些时候的CBA主场哨横行,即使是现在,也不能否认主场哨的存在,这个时候如果有球队吃亏了,他们就会喊出来,有时候甚至动起了扰乱联赛秩序的歪念头。

  但是球场上出现坏行为,不能完全归于篮协和联赛的问题,俱乐部也是联赛的一部分,自身也存在各种不职业的地方。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以暴治暴,那只会形成恶性循环。扰乱联赛秩序的念头坚决不可取,对于球场打人、罢赛、追打裁判这样的行为也应该采取零容忍。

  据了解,在这次会议上中国篮协向各个球队的主教练传递一个信息:如果今后再次在赛场上出现冲突、打架等暴力事件,那么中国篮协对于违规者的处罚力度将按照处罚力度上限进行。同时,还让各队主教练签下维护赛风赛纪的承诺书,如果再犯类似情况,球队主教练和管理层也会受到牵连。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