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江苏永联太疯狂 三节领先领头羊30分

2014年12月28日11:2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江苏永联太疯狂 三节领先领头羊30分

  江苏打疯了!或许昨晚看完江苏永联女篮对阵联盟第一北京队的比赛之后,很多球迷都会有这种感觉。继上一个主场狂胜强敌山西32分之后,此番江苏永联再次开启了“势不可当”模式,对阵“领头羊”全面开花,最终以78:49的比分拿下对手!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太疯狂!

  江苏永联三节领先北京30分

  比赛开始之后,江苏永联首先和北京陷入了“防守大战”之中,两分钟时间内,两队持续2:2平。不过,凭借着陈晓佳两侧底线的两记三分球,江苏永联队迅速将分差拉开,自此开始了进攻“狂飙”!

  首节比赛,江苏永联队以22:11领先对手11分。第二节,分差进一步被拉开,17分!而到了第三节,江苏永联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手都热开了花,而对于北京队的“严防死守”也持续起到效果。眼见分差一步一步拉大,北京的进攻效率也越来越低……终于到了第三节结束,分差被拉大到不可逆转的30分,也宣告了第四节成了“垃圾时间”。

  本场比赛,虽然面对对方强力外援格里娜,但江苏队叶琳娜依然表现得予取予求,20分21个篮板的恐怖数据,将前场和后场的内线都牢牢保护住;陈晓佳投中了5记三分球,李珊珊也命中了3个三分球,在三分球这一项上,江苏队比北京多得了18分。陈晓佳在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的同时,还贡献了4次助攻。

  丁铁:

  “我也没想到这两场打这么好”

  连续两个主场,对阵山西和北京两强,原本以为很艰难的比赛最终却以两场“兵不血刃”的大胜结束,这让江苏永联主帅丁铁也非常开心。

  昨晚比赛结束之后,丁铁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也直呼:“我也没想到,这两场球她们打这么好!比赛的输赢都很正常,纵然赢球确实也并不出人意料,但这两场,实在打得太好了!”

  其实,进入常规赛之后,江苏永联队的发挥并不是很稳定。就在这波三连胜(赢沈部、山西、北京)之前,江苏永联女篮不敌八一和上海,勉强战胜广东。那段时间是江苏永联比较“低迷”的时期。说到状态的转变,丁铁解释道:“其实那段时间,我们还是打球的人太少,队伍体能上面也出了一些状况。然后这波三连胜,一方面是赛程没有之前那么密集,另一方面,我也不停鼓励队员要放开了打,不要有包袱,要善于利用自己外线的优势。对山西和北京,我们也确实做了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部署,尤其是防守方面,把对手的强力外援都限制得很死。”

  虽然面对强敌取得了两场狂胜,但丁铁还是保持了平常心:“赛程依然很长,对阵这些强敌输赢都是正常的,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拼,力争下一场比赛做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江苏永联队在张家港主场的最后一个比赛。下月6日,江苏永联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开启自己全新的主场模式。期待在五台山,江苏永联女篮带给南京球迷更多的精彩,也希望广大球迷能够到现场为江苏永联女篮呐喊助威!?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