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排备战气氛轻松 外援妈妈与记者打起排球

2014年12月30日08: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排备战气氛轻松 外援妈妈与记者打起排球

  客战福建,北京女排能否取胜将关系到杀进四强的前景。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主教练张洛并没有现身,但姑娘们依然练得起劲儿,外援罗宾逊的妈妈还和本报记者在现场打起了排球。

  张洛没现身 练得更起劲

  昨天下午,北京队没有安排战术练习,而是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能训练。这一次,主教练张洛没有现身,训练由体能教练图盖单独带领。主帅不在,姑娘们也没有偷懒,伴着音乐练得起劲儿。

  显然,连败的困境并没有让姑娘们一蹶不振,整场训练气氛都十分轻松。谈及今日对福建的一役,刘晓彤表示他们不能有太多负担,“我们在发球拦防和跑动方面下了大工夫,对于弗莱尔这种强攻型的外援也比较适应,队中也有这样的外援,主要还是全力以赴。”此外,外界一直认为北京副攻线需要改进,对此刘晓彤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我们副攻和二传配合信心不够,现在要增加他们的默契和信任。有时候比赛中,副攻可能表现不太好,导致二传从心理上不太敢给球,希望他们慢慢突破这一点。”

  看女儿打球 妈妈也上阵

  从圣诞节来到中国后,外援罗宾逊的妈妈一直陪伴女儿征战客场。从常州到福州,她成了女儿最忠实的粉丝,训练课都会在场边陪着女儿。

  有了妈妈在身边,罗宾逊精神振奋,训练中一直保持着微笑。训练中段,在场的记者们在场地上打起了排球赛,罗宾逊的妈妈苏也主动加入,大家你来我往打得热闹,场边训练的队员们也时而“开小差”来给大家支上几招儿。苏每次打出好球,都会赢得一阵掌声。

  其实看妈妈打排球,罗宾逊也是第一次:“她平时不打排球,但姿势还不错。”罗宾逊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妈妈在美国一所中学教数学,年轻时是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但并不擅长排球。对于妈妈的排球水平,罗宾逊笑着说,“她的动作和我在学校时学到的不一样,还要多多练习。”

  今天,北京队将对阵拥有两名外援的福建女排,其中前荷兰女排队长弗莱尔十分有实力。对于明日一战,罗宾逊坦言妈妈的到来给她很多力量,希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晨报福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昕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