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女排继续领跑积分榜 张常宁袁心玥都很出彩

2014年12月31日09: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女排继续领跑积分榜 张常宁袁心玥都很出彩

  昨晚,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较量,江苏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女排,双方经过4局大战,最终江苏女排3:1获胜,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4局比分分别是25:17、14:25、25:20、25:22。

  八一与江苏之间的对话看点多多:两队主帅均曾执掌中国女排,两队均拥有一流的进攻火力,两队的明日之星张常宁与袁心玥之间的对话也是一大看点。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摄

  两大炮对垒

  许若亚不逊王云璐

  今年女排联赛,江苏女排和八一女排无疑是战绩最好的两支队伍。昨天两队交手之前,江苏积25分排积分榜首位,八一女排积24分紧随其后。因此,昨天的比赛,可谓是一场榜首之争。

  江苏女排的许若亚和八一女排的王云璐年龄相仿,都在95年左右;身高一样,都是1米92;体重、体型也差不多;甚至两人连长相都有些相似。她们的打法和原中国女排主攻手王一梅有些相似,因此也有球迷戏称两人为“二梅、三梅”。

  从昨天的比赛看,王云璐确实成了八一女排最强火力点,一人砍下17分,其中扣球16分,是全场扣球得分最多的。

  许若亚昨天拿下12分,虽然得分不如王云璐,但她的接发球却比王云璐更好,也正是出色的接发球,确保了江苏女排在最后两局稳定的一攻,从而击败八一女排。

  两名帅斗法

  蔡斌比俞觉敏更仔细

  今年联赛,多位曾经执教中国女排的名帅纷纷出山,俞觉敏辞掉了浙江的铁饭碗,去了八一女排,蔡斌离开北京女排之后,今年也来到了江苏。昨天的比赛,蔡斌和俞觉敏两位名帅之间的斗法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因为央视转播的关系,比赛暂停期间两位名帅临场指导的同期声也都传到了观众的耳朵里,从指挥风格看,蔡斌明显比俞觉敏更加细致。第三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他告诉许若亚,拦网的时候一定要卡住对方攻手的过网点;江苏23:20时被八一得到一分之后,蔡斌喊了暂停,他干脆直接告诉二传手刁琳宇,接下来这个球应该怎么传,传给谁,其他人应该怎么打。尽管布置的战术没能奏效,但蔡斌指挥时的细致可见一斑。他对队员的指导甚至落实到扣球线路,拦网的手形等细节。

  两新星比拼

  张常宁袁心玥都很出彩

  在女排联赛,“朱袁张”的称谓常常在球迷中传颂。“朱袁张”分别是河南主攻手朱婷、八一副攻手袁心玥和江苏接应二传张常宁。

  这三个人在场上打的虽然不是同一个位置,但她们年龄相仿,都是十八九岁,身高都在1米95以上。朱婷自不必说,她已经成为中国女排最有价值球员,也被评为世锦赛最佳攻手。

  昨天的比赛,张常宁依然作为江苏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袁心玥虽然只得到14分,但作为副攻,这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最可怕的,还是袁心玥的拦网,昨天光是第二局,袁心玥的拦网就得到5分。

  从袁心玥和张常宁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排光明的未来。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