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女排"三驾马车"发威 张常宁联手许若亚得32分

2014年12月24日09: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女排"三驾马车"发威 张常宁联手许若亚得32分

  昨晚,全国女排联赛第14轮较量展开,江苏女排客场挑战辽宁女排,队中“三驾马车”张常宁、许若亚、惠若琪轮番开炮,打得辽宁队毫无还手之力,继上轮主场3:1取胜之后,再次3: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分别是25:21、25:21和25:16。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摄

  惠若琪回到老家 大连客场变主场

  昨天的比赛对江苏女排而言是客场作战,但对于队长惠若琪而言,却是在自己的老家比赛。

  虽然小学时就来到了南京,但惠若琪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大连妹子,从小生在大连,1999年才因为父亲工作调动,来到了南京。

  昨天的比赛在大连开发区民族学院体育馆举行,现场观众来了约2000人,其中很多惠若琪的“粉丝”举着牌子来为惠若琪加油助威。

  在自己的江东父老面前,惠若琪一点没有对老家球队手下留情。她第一局就轰下近10分,而且最后还以一个巧妙的轻打为江苏女排锁定胜局。

  张常宁病愈仍威风 联手许若亚拿32分

  除了惠若琪,江苏女排“三驾马车”中的另外两驾马车——张常宁和许若亚也发挥出色,两人均得到了16分,并列全场得分第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张常宁,她在上一轮打天津的前一天,因为肠胃炎上吐下泻,吃黄连素也止不住,一直折腾到夜里一点多。经过队医紧急治疗后,第二天她照常披挂上阵,虽然球队输给了天津,但张常宁个人依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

  与天津的比赛结束后的当天,张常宁的肠胃又闹起了毛病,又是一夜折腾,但张常宁还是坚持随队赶到了大连,备战与辽宁的比赛。昨天,张常宁的表现依然抢眼,不仅重扣屡屡发威,拿下11分,发球也多次破坏对方一传,直接得3分,另外拦网也拿到了2分。

  辽宁队靠副攻得分 颜妮也是沙排队员

  和江苏女排靠“三驾马车”得分的模式不同,辽宁队中得分最高的不是主攻手,也不是接应,而是副攻颜妮。她是辽宁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这已经不是颜妮第一次以副攻的身份拿下全队最高分了,在之前的比赛中,颜妮多次成为辽宁队的最佳得分手。

  和江苏女排小将张常宁不同,颜妮的得分不是晴天霹雳般的重扣,她靠的是和二传丁霞之间的默契配合,还有她无人匹敌的拦网,昨天,在拦网端她一个人就贡献了7分,而辽宁队全场比赛一共只有9次拦网。

  虽然颜妮和张常宁位置不同,但巧合的是,张常宁和颜妮都出自沙滩排球,本赛季之前,张常宁一直是江苏省重点培养的沙排名将,去年年底,张常宁选择了放弃沙排,回到自己更为喜欢的室内排球。而颜妮曾经想在沙排上有一番作为,但由于身高长得太快,不利在沙排发展,在辽宁队教练的努力下,她顺利进入了辽宁女排青年队并入选了国家二队。

  是不是沙排的队员回来后有一定的优势?江苏女排主帅蔡斌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别看都是排球,但是在技术上,沙排和室内排球完全不同,起跳的方式都不一样,可以说没有帮助。”不过从心理角度,沙排比赛经历倒是有一定的帮助,张常宁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经过沙排的训练,她的小球有所加强,而沙排要求运动员的独立性更强一些,所以在比分紧张的时候,她能够比较自如地稳定住心态,保持清醒的头脑去思考。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