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中国体育关键词:巨星告别 三大球备受关注【5】

2014年12月31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中国体育关键词:巨星告别 三大球备受关注

12月18日,甘肃“校园足球陇原行”和“校园足球先锋行”在天水市麦积区实验小学启动,旨在推动全省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推广。当天,天水麦积区实验小学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加紧练习足球。2009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在全国中小学启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工程以来,截至2013年底,甘肃参与校园足球联赛的学校,覆盖11个市(州)的279所大中小学校,学足球、练足球、赛足球的青少年人数初步统计达到14万以上,为校园足球的全面开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刘玉桃 摄

关键词之“国家战略”

下半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赛事活动审批,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放款赛事转播权限制等具体措施。此举不但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更是为中国体育市场未来的发展树立希望。

同样进入国家战略的,是校园足球被真正被重视并被列入了时间表。11月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未来,足球将被纳入学校体育课程的教学体系,成为中小学体育的必修课。同时,全国将在2017年建设起2万多所中小学特色足球学校。此举不仅旨在加强青少年体质,更为中国足球未来星星燎原的青少年曙光,打好了政策基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