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中国体育关键词:巨星告别 三大球备受关注【6】

2014年12月31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中国体育关键词:巨星告别 三大球备受关注

关键词之“大众健身”

年底,陈盆滨成为首次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运动员。这名来自与浙江渔村的36岁青年,完成了在南极极限条件下的100公里奔跑。其实,陈盆滨的成绩更像是冰山一角,竞技体育的光环下,大众健身正飞速发展,成为中国体育不能忽略的一极。

2014年,国内各城市共举办马拉松赛事超过40场,涵盖几乎每个周末。其中,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等赛事已形成传统。另外,10公里城市跑步、自行车、滑雪等体育项目,参与人数呈快速增长趋势。以跑步为主题的手机软件种类已经上千。

从体育大国过渡到体育强国,是中国体育必须完成的蜕变。更多的大众参与,为这次升级提供了基础。结合体育产业深化发展的战略方针,2015年的群众体育领域,更加让人期待。

上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