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校園足球冠軍杯賽已打響 張智:用競賽的杠杆檢驗訓練

胡雪蓉

2013年06月03日17: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3日電 2013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冠軍杯賽已於4月打響,7月將在北京進行總決賽。【訪談回放】

張智說:“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冠軍杯賽僅限於小學和初中部,基本上各個城市的冠軍隊去參加大區賽和全國的階段總決賽。體育,包括足球的魅力就在這裡,如果沒有比賽,訓練和其他的都難以檢驗,水平的提高和興趣的提升,都要有一個杠杆,競賽的杠杆。”

“我們要能把比賽全做下來,那就需要非常大的投入。實際上要整合社會的力量。去年做了以后,效果還是不錯的。來自全國的大概將近二十支隊伍,同場競技,最后也排出了優勝。實際上比賽來說,我們並沒有說要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目的,說選拔什麼隊伍。”張智說,“但是給大家一個平台來交流,大家覺得非常好,而且能看到未來之星,我看他們那些教練,包括一些中超俱樂部的教練,都去看了,看看那裡有沒有好苗子,所以正是達到一個效果了。”

“這樣的比賽,不是在於多,而是在於更好地引領和示范。以后可能每個城市或者每個省也做一個類似的比賽。因為現在的孩子不是比賽多了,實際上還是比賽少。我們現在鼓勵更多的在城市裡面開展周末的聯賽,一年下來也得打二三十場,這樣對他們是一個鍛煉。隻有帶著問題去訓練,效率才會高。”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