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體壇人物榜

一周體壇人物榜:"海峽組合"火了 趙蕊蕊轉型了 魔獸來了

2013年07月12日16: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12日電(張帆)體壇這一周裡,上榜人物有:彭帥/謝淑薇、趙蕊蕊、王治郅、霍華德、穆雷。彭帥/謝淑薇奪得了溫網女雙冠軍,人們在流傳著這對“海峽組合”的奪冠故事﹔“科幻小說家”趙蕊蕊這個名頭可不是鬧著玩的,昔日女排高妹真的轉型了﹔王治郅36歲了,依然割舍不了籃球情結﹔霍華德決定去火箭了,休斯頓全城沸騰,連姚明都說要親自赴休城見証“魔獸”的加盟﹔依然是溫網,穆雷也創造了歷史,他成為自1936年弗雷德-佩裡(FRED PERRY)捧杯后77年來首位在溫網奪冠的英國人。

“海峽組合”火了

上榜人物:彭帥/謝淑薇

上榜理由:彭帥/謝淑薇奪溫網女雙冠軍 “海峽組合”火了

7月6日,2013年溫網女雙決賽,中國選手彭帥和中華台北選手謝淑薇以2比0戰勝澳大利亞組合巴蒂/德拉奎爾,獲得冠軍。兩個人都出生於1986年1月,彭帥比謝淑薇小4天。1998年,兩人在歐洲第一次見面。溫網女雙奪冠后回到休息室,彭帥依然不敢相信,大滿貫的夢想就這麼實現了。彭帥成為中國大陸第五位網球大滿貫賽事冠軍得主,而謝淑薇也改寫了中國台灣沒有網球大滿貫賽事冠軍的歷史。【改寫歷史】【奪冠故事】【走近彭帥】

上榜人物:趙蕊蕊

上榜理由:轉型當科幻小說家 不是炒作,不是玩票

近日,因為作品《彩羽俠》成為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佳長篇科幻小說獎44部推薦作品中的一部,趙蕊蕊又成為當紅熱點。一個排球國手改行寫書,還出版了兩本(第三本也已經殺青),如此華麗的轉身,力度是不是太大了?趙蕊蕊自己不這麼看。【詳細】

點擊組圖:王治郅領銜中國男籃拍攝官方寫真

(本圖片由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專供人民網,嚴禁個人、媒體轉載。)

上榜人物:王治郅

上榜理由:本周度過36歲生日 老將盼傷愈再建功勛

7月8日,王治郅迎來36歲生日。當時正在征戰斯坦科維奇杯的中國男籃,趁著全隊吃早飯的時間,為大郅推出了生日蛋糕,全隊為大郅獻上了生日歌。大郅許願說:“眼下當然是希望自己能夠趕快擺脫傷病,希望自己的身體情況能健康一些。”看得出來,這名老將對於籃球還是相當不舍。【男籃動態】【走近王治郅】

【】

休斯頓火箭的12號:霍華德

上榜人物:霍華德

上榜理由:“魔獸”正式加盟火箭 姚明將親赴休城迎接

7月6日,火箭隊在自由交易市場上釣到了今年夏天最大的一條“魚”:“魔獸”霍華德官方宣布將與火箭隊簽約。據悉,“魔獸”通知莫雷,他計劃與火箭簽一份為期四年價值8800萬美元的頂薪合同。【詳細】

穆雷抱著溫網男單獎杯與弗雷德-佩裡合影,英國人是有多愛惜這獎杯。

(本圖片由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專供人民網,嚴禁個人、媒體轉載。)

上榜人物:穆雷

上榜理由:英國本土球員77年后再奪溫網男單冠軍

北京時間7月8日,2013年溫網男單決賽,本土球星穆雷以6-4/7-5/6-4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首次問鼎溫網,他也成為自1936年弗雷德-佩裡(FRED PERRY)捧杯后77年來首位在溫網奪冠的英國人,這也是穆雷去年美網之后的第2個大滿貫冠軍,職業生涯的第28個單打冠軍。【溫網專題】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