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丹狀態恢復理想 世錦賽將與李宗偉同場競技

楊敏

2013年07月19日07:5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狀態恢復理想 世錦賽將與李宗偉同場競技

  還有半個月,2013年羽毛球世錦賽將在天河體育館開拍,目標至少三金的中國隊正在青島緊張備戰,預計本月29日抵達廣州。總教練李永波透露,持外卡參賽的“金滿貫”林丹狀態恢復理想,在訓練中的拼勁甚至超過年輕隊員,更在隊內對抗賽中擊敗諶龍。世界排名已經跌至102位的林丹表示,以往從來沒有遇到以如此低的世界排名參加世錦賽,自己會盡力做好。

  李永波本月初曾經對林丹的狀態表示擔憂,他認為放了半年大假的林丹至少需要一年才能恢復到最佳狀態。不過,這位國羽掌門人最近突然改口,“應該說比我想象的好,盡管他休息了那麼長時間,年齡也30歲了,他能恢復到這樣,還是出乎意料的。”李永波現在最擔心的,是步入老將行列的林丹較容易意外受傷,“他現在在場上比過去更老練了,處理球更老練,更鎮靜了,但如果他的肌肉能力沒有完全恢復,我擔心會受傷。”

  “這次世錦賽很不一樣。由於持外卡參賽,所以這次一上來就比賽強度會非常大,我希望能盡力去做好。”林丹與李宗偉同場競技成為今年世錦賽的一大賣點,得知老對手對男單冠軍志在必得,並打算帶上家人來到廣州參賽,林丹認為無可厚非,“他也已成家了,前一段時間有了自己的寶貝。對於頂尖選手來說,在大賽上他一定知道如何發揮自己最高的水平。”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