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花游單人技術自選:黃雪辰摘銀 俄羅斯名將奪冠

高凱

2013年07月21日10: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第15屆游泳世錦賽當地時間20日在巴塞羅那展開首日爭奪,吳敏霞與施廷懋組合首戰女子雙人三米板無懸念摘金,幫助中國隊實現了在該項目的7連冠,與此同時,吳敏霞也收獲該項目第六金,世錦賽總獎牌達到12枚,超越郭晶晶(總獎牌11枚)成為世錦賽獲得獎牌最多的女子跳水選手。

倫敦奧運會女子跳板單雙人兩枚金牌得主吳敏霞本次比賽的雙人搭檔由何姿換成了施廷懋,兩人配對時間不長,但在今年國際泳聯跳水系列賽的三站比賽中都以30分以上的優勢戰勝其他選手輕鬆奪冠。

由於奧運會銀牌組合、美國選手約翰斯頓/布萊恩特缺席,奧運會銅牌組合、加拿大選手亞伯臨時更換搭檔,本場比賽幾乎沒有懸念。盡管新近國家隊的施廷懋比賽中未能發揮出最佳水平,但中國組合的大比分領先局面依舊從開賽持續到最后,吳敏霞/施廷懋以338.40分輕鬆奪冠,意大利利組合卡尼奧托/達拉佩以307.80分摘銀,加拿大組合獲得銅牌。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賽后表示,施廷懋本場比賽未能發揮出最好水平,“這畢竟是她第一次在世界大賽比奧運會項目,緊張很難克服,但這些經歷對於選手的成長是必須的。”

此前的男子一米板預賽中,中國隊派出李世鑫與孫知亦參賽。李世鑫是上屆世錦賽此項目冠軍,孫知亦則是首次參加世錦賽。結果李世鑫最終排名居首,孫知亦雖在第二輪動作中因走板造成重大失誤,但憑借其后的穩定發揮“起死回生”,以預賽第七名的成績驚險晉級。

花樣游泳也在今天決出首金,單人技術自選決賽中,中國選手黃雪辰以95.500分獲得銀牌,這也是她連續第二次獲得世錦賽該項目銀牌。俄羅斯名將羅馬什娜以96.800分獲得金牌,西班牙選手卡波內爾以94.400分獲得銅牌。

(責編:實習生 苗元浩、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