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女足0比2負日本 遭遇"開門黑"(圖)

王樂

2013年07月21日10:47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足0比2負日本 遭遇"開門黑"(圖)

中國女足隊友遭日本球員拼搶

昨日,2013年東亞杯女足比賽揭幕戰在韓國首爾世界杯體育場打響,中國女足對陣世界杯冠軍日本女足。最終上下半場均被攻破大門的中國女足以0比2不敵日本女足,這也是中國女足連續第7場輸給日本女足,並且7場零進球。

作為昔日亞洲女足的霸主,中國女足在以往對陣日本女足的比賽中佔盡優勢。自從1986年中日女足首次在意大利邀請賽上相遇,中國女足曾經長達20年對對手保持不敗,取得了16勝6平的驕人戰績。然而隨著老女足的逐漸淡出,處於更新換代中的女足陷入低谷,連續無緣世界杯、奧運會等大賽,淪為亞洲二流球隊。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女足本場的首發11人中有多達8人參加了2年前女足世界杯決賽戰勝美國隊的比賽﹔而中國隊則有多達8名“89后”小將首發登場,其中包括1995年出生的王霜和1993年出生的李影。實力的巨大懸殊讓中國隊輸得無話可說,就如央視評論員申方劍和徐陽所說的那樣,“0比2的比分是雙方真實實力的體現”。

本場比賽中國女足的進攻組織不利、破門法術的老毛病再次凸顯,特別是替補登場的周霏霏在幾乎面對空門的情況下將球打高,錯過了幫助中國隊打破近5年不進日本女足一球尷尬的好機會。中國女足主教練賽后評價說:“競技項目作不了假,沒有集訓,打不出好比賽。0比2的結果很正常。”

(責編:實習生 苗元浩、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