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世錦賽5金2銀2銅 中國游泳隊“基本完成任務”

2013年08月06日07:22    來源:YNET.com 北青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游泳隊“基本完成任務”

巴塞羅那世錦賽泳池競技經過8天的爭奪於當地時間8月4日晚落下了帷幕,中國游泳隊以5金2銀2銅、游泳獎牌榜第二的成績收官,獎牌數雖比上屆作為東道主的上海世錦賽和去年倫敦奧運會有所下降,但金牌數持平。在新奧運周期開始正處於調整期的首個世界大賽中贏得如此成績,中國隊領隊許琦對於隊伍表現感到比較滿意,稱隊員們基本完成了任務,但個別項目沒有達到預期目標。

從北京出征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曾經就成績目標回答記者提問時用到了金牌“3+2”的概念,即3塊金牌有保障,在此基礎上有所增加,爭取不低於上屆世錦賽5金的成績,而實際上游泳中心的心理底線是4項冠軍,從這個角度來看,中國游泳隊在巴塞羅那完成了任務。

許琦特別對中國男泳選手提出了表揚,他說:“與上屆世錦賽和去年的奧運會相比,同樣是5塊金牌,但男隊的金牌數超過了女隊奪金的數量,而在全部9塊獎牌中,男選手獲得了5塊,超過半數,中國男隊的表現有所進步,有目共睹,值得肯定。特別是孫楊,起到了關鍵作用,鞏固了其世界頂尖選手的地位,為隊伍做出了突出貢獻。”

許琦還特別點評了幾位老運動員以及95后的小將,認為他們的表現可圈可點。許琦說:“80后的老將中,劉子歌、陸瀅、吳鵬用他們的成績証明,他們仍然能夠保持世界先進水平,通過自己常年的堅持和努力,發揮出了老隊員的表率作用。趙菁雖然是1990年出生的隊員,但也算是一名國家隊老運動員,克服身體困難奪取金牌,同樣值得稱頌。而95后的年輕新銳中,女選手17歲的傅園慧,16歲的許丹露、邱鈺涵,男選手17歲的徐嘉余正逐步成熟,未來的國際泳壇必有他們的一席之地。”

不過許琦也談到了中國隊在本次大賽中的一些不足,他說:“在個別項目上,我們的選手沒有取得預期的成績,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回國后需要認真總結,並通過全運賽場完成檢驗。”(劉艾林)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