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追平上海世錦賽 三金王孫楊榮膺最佳

2013年08月06日07:52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追平上海世錦賽三金王孫楊榮膺最佳

2013年游泳世錦賽8月5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收官,孫楊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為中國隊再添一金,而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葉詩文狀態不佳,以4分38秒51獲得第七名。女子混合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獲得第四名。至此,2013游泳世錦賽落幕,中國隊共獲得五枚游泳金牌,追平了上海世錦賽的戰績。

雖然加拿大選手科克倫從比賽一開始就緊咬孫楊,甚至一度游到了孫楊前面,但是孫楊在最后100米讓科克倫完全絕望,孫楊最后觸壁時已經領先科克倫大半個身位。孫楊的最終成績是14分41秒1,這是孫楊本屆賽事第三枚金牌,同時,孫楊也以五枚金牌的成績,追平羅雪娟保持的中國游泳選手世錦賽奪金紀錄,並且成為繼哈克特在2005年蒙特利爾世錦賽后,又一位單屆賽事包攬男子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中長距離之王”。孫楊因此榮獲本屆世錦賽的最佳運動員。

葉詩文的比賽則讓人大跌眼鏡,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賽中,奧運冠軍葉詩文狀態全無,從出發起就處於落后狀態,最終4分38秒51的成績隻能排名第七,比預賽慢了近4秒,更是比倫敦奧運會打破世界紀錄時奪冠4分28秒43的成績慢了10秒多。

男子混合泳接力,美國隊優哉游哉以巨大的領先優勢游到終點后,卻因為接棒搶跳被取消了成績,法國隊撿到了一塊金牌。女子混合泳接力,中國隊四名選手傅園慧、孫曄、陸瀅和唐奕拼盡全力,最終獲得第四名,美國女隊順利奪冠。

2013游泳世錦賽至此全部結束,中國代表團共獲得14金8銀4銅的優異成績,位列獎牌榜次席,這也是中國隊的歷史第三好成績。美國隊15金排名首位。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