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400米混合泳決賽僅列第七 小葉子很難過

2013年08月06日08:08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400米混合泳決賽僅列第七小葉子很難過

如果說200米混合泳失利之后,小葉子還能微笑面對,那麼400米混合泳結束后,葉詩文無論如何也笑不出來,想偽裝都沒辦法。

從運動員出口出來,身邊兩個隊友正在逗小葉子開心,可是她的表情還是很難過。和記者禮貌地打了個招呼,小葉子又沉默了,“沒事。”面對記者的安慰,小葉子隻輕輕說了兩個字。

賽前採訪葉詩文,她當時對200米混合泳有點准備不足,因為那時剛從高原下來,短距離稍微差一些。但是400米混合泳,葉詩文自我感覺不錯。雖然奧運會之后的訓練沒有之前那麼系統,但她整體訓練效果不錯。

不過,結果卻是,有些忐忑的200米混合泳比砸了,期待很高的400米還不如200米,這讓葉詩文一下子感到了迷茫,“沒什麼具體的事情發生,我最近心態一直不好,很緊張,也不知為什麼。今天的第七真的很差,中間有一點放棄,心理出現了一些問題。”

的確,第一個泳姿蝶泳,葉詩文落后在情理之中,沒想到的是,仰泳葉詩文的名次繼續往下掉,到了該奮起直追的蛙泳,葉詩文已經落到了最后,直到最拿手的自由泳,葉詩文還是毫無狀態,僅僅超越了一名選手獲得第七,這個結果實在讓人意外。

“這些天我一直努力調整,但是沒什麼好的效果,總是很緊張。就是不想游,找不到自己。”葉詩文說,“今天教練的戰術就是前面300米跟緊霍思祖,最后100米爭取超過去。”事實上,到最后葉詩文落后霍思祖將近半個泳池,根本沒有超過去的希望。

奧運會時,葉詩文雖然也會緊張到失眠,但是最終依然拿下兩金,而這次葉詩文卻顯得狀態全無。荷蘭游泳名將霍根班德表示,他在奧運會后的第二年也曾經無法調整狀態,“奧運會后的第二年總是特別難,心理會有很大變化。”

無獨有偶,奧運冠軍焦劉洋也感覺狀態調動不起來,反而是沉寂多時的劉子歌迎來好狀態。“我一直想調動,可就是興奮不起來。”焦劉洋說。葉詩文也表示:“其實奧運會以后就一直有一點兒,就是比賽前會緊張,我以前不太這樣。這是心理出了問題,回去必須想辦法解決。”而對於400米的發揮,葉詩文直言不諱,“很難過!”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